你了解剖腹产吗?

时间:2006-8-25 22:18:24   文章来源:中国药谷网    作者:佚名  

  长期的生育期调查表明,12%的Baby想试验臀部着陆,不能顺产;另有9%的婴儿处于医生也未曾明了的难产险境;14%的婴儿运气更糟,因为母亲有疱疹或是糖尿病,一旦他们路过产道,就有极大可能染上;大约30%的女人由于其他原因,分娩进展速度如同美国政府分解微软一样,缓慢而漫长。所以,极可能有1/3强的婴儿通过剖腹产见证这个世界。

  剖腹产英文译作Cesarean Section,意为产妇不能正常经产道分娩胎儿时,需经由腹部“直接”从子宫中取出胎儿。医生为区别,特别罗列了以下几种必须进行剖腹产手术的情况:

  ·母亲的骨盆出口窄小
  ·胎儿在子宫中的位置不正
  ·妊娠或分娩已经延长,母亲或胎儿的健康受到威胁
  ·引产失败
  ·母体患有生殖器疱疹之类的感染性病
  ·胎盘在子宫中的位置异常的低这种情况称为前置胎盘。

  我们担心的地方

  麻醉是手术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可是我们往往担心麻醉师的技术程度,万一哪个部位的麻醉不慎,可能对小孩造成终生的伤害。剖腹产中采取最多的硬膜外麻醉,是在你的胸椎3、4间隙处,缓缓地插上一根硬膜外管,使切口没什么痛感;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为了要保证孩子的生命,医生就会采用局部麻醉,使用针剂在局部开刀部位,保证能迅速取出小孩。
 
  年龄是否起了决定因素

  有资料表明,剖腹产在女性生产中占有越来越高的比率,卫生部的统计数字证实,剖腹产的内控指标控制在25%左右(北京积水潭医院妇产科)有的医院则高达50%-80%。

  剖腹产社会因素

  这是产房外流传最广的有关自然分婉的“忠告”;

  ――害怕婴儿过大引起产道变形
  ――高龄产妇生不下来
  ――妊娠高血压症导致产妇休克

  这与妇女所受到的教育导向有着微妙的联系,妇女推迟生育,抛开客观因素制约,主观上她们会认为“最后机会”将产生优秀品质的婴儿,然而事实上并非人人都可生育小爱因斯坦;这个长着胎毛的小东西在出生管道中进行的是坎坷的旅行,诸如脐带缠绕婴儿脖子产生窒息,本该头冲下时换成脚冲下等等。

  产房里的事实表明,35岁或超过35岁的初产妇,因为卵子不易分裂,在精卵结合之后,会形成单体细胞,这个细胞的未来不是畸形就是白痴,根本谈不上高质量胎儿。

  而且只有一星半点的麻烦迹象出现,都迫使医生在高龄产妇身上采取剖腹产的方法。从而,一刀水平通过子宫的刀口,将在你的有生之年一直伴着你。要是你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女人,不愿看见留在自己身上的伤痕,可是,到底该怎么做呢?

  来自专家的意见   卞美璐(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很多女人觉得阴道分娩的疼痛与漫长实在无法忍耐,的确,长达16-18个小时的产程,初产妇经常要生两到三天,才会见到那个皱巴巴的小小孩。现在的女人又只能有一个宝贝,很多的时候她们选择剖腹产,接受剖腹产,为的是让自己的小孩能无伤无损地来到这个世界,想想看,仅仅一刀,就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事实刚好没有那么顺利,自然分娩的三部曲中:

  第一产程――反复宫缩,子宫颈口可以看见胎儿的一小块头部,一直到着冠,也就是完全暴露胎儿头顶,不再回缩。
  第二产程――宫颈口开全10个厘米,娩出胎儿。
  第三产程――大约30分钟左右,胎盘娩出,完成生产。

  这一段时间里,胎儿在胞囊内,也就是平时我们常说的羊胞里,浸住在羊水中间,他(她)的肺功能还没有启动,营养,氧气都由脐带胎盘连接妈妈提供,宫缩过程中,子宫扩张,使肺功能有一个适应的过渡时期;而剖腹产,则很快地省去了这个过程,好象一条鱼马上从水中被钓到陆地,对那小小的功能不全的肺来说,可是遇上一个坏消息,完全可能并发肺透明膜玻璃样变,而这是天下哪一位母亲都不愿意看见的。

  所以,我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说,除非不得已,自然分娩才包含了我们对孩子无法言喻的爱。如何去逃避这本可避免的温柔一刀。

  当你的生育年龄已大大超出指标(标准生育极限27-32岁之间)。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坚持产前保健运动,以降低剖腹手术的可能性。但如果不能避免,最好给自己保留一个好心情,轻松点,为可爱的孩子总得吃点苦。

  还有,趁理智尚未脱离肉体,在医院的范围之外了解:

  第一、找一位好医生,再好的医疗设备,也需要好医生来操作。记住,注意他的个人记录而不是整个医疗中心的。

  其次,哪些助产士是合格的,合格的唯一标准就是她们护理的产妇剖腹产率低,她们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也积累了多年临床经验,但凡在她们的指导下,可以变不利为有利。这样,在通往产房的过道上可以放心地接受麻醉了。

  愿上天保佑,你们还是能够成功的自然分娩。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