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泵抑制剂:诺森

时间:2008-6-25 16:51:16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诺森


制造商:山东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泮托拉唑;上消化道出血;质子泵抑制剂
药物分类: Y9.1.2.质子泵抑制剂
简介:

[商品名] 

[正式品名] 注射用泮托拉唑钠。

[英文名] Pantoprazole Sodium For Injection。
本品主要成分是泮托拉唑钠,其化学名为5-二氟甲氧基-2-[(3,4-二甲氧基-2-吡啶基)-甲基]-亚磺酰基-1H-苯骈咪唑钠盐-水合物。

[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疏松块状物或粉末。

[药理作用] 本品通过特异性地作用于胃粘膜壁细胞,降低壁细胞中的H+/K+ATP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胃酸的分泌;与奥美拉唑和兰索拉唑相比,本品对细胞色素P450依赖性酶的抑制作用较弱。

[适应症] 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急性胃粘膜病变、复合性胃溃疡等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用法与用量] 静脉滴注,一次1支(40mg),每日1-2次。临用前将10ml专用溶剂注入冻干粉小瓶内,将上述溶解后的药液加入氯化钠注射液100ml中稀释后供静脉滴注,静滴时间要求15-30分钟内滴完。本品溶解和稀释后必须在4小时内用完,禁止用其它溶剂或其它药物溶解和稀释。

[不良反应] 偶见头晕、失眠、嗜睡、恶心、腹泻、便秘、皮疹和肌肉疼痛等症状。大剂量使用时可出现心律不齐,转氨酶升高,肾功能改变,粒细胞降低等。

[禁忌症] 对本品过敏者,哺乳期妇女及孕妇禁用。

[注意事项]
1、当怀疑胃溃疡时,应首先排除癌症的可能性。因为本品治疗可减轻症状,从而延误诊断。
2、尚无儿童用药经验。
3、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规格] 40mg泮托拉唑钠×1瓶+10ml专用溶剂×1支/盒

[零售价] 122元/盒 

[贮藏] 遮光,密闭,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有效期] 暂定一年。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X19990168号


处方前请参考产品说明书全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