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泰 TRANSMETIL

时间:2010-4-14 0:32:4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名 称:思美泰 TRANSMETIL

制造商:德国基诺药厂
关键词:transmetil;腺苷蛋氨酸;肝硬化;胆汁瘀积
药物分类:
Y9.9.2.肝炎、肝硬化用药 ;Y9.9.3.利胆药及胆石症用药
简介:

思美泰 TRANSMETIL

正式品名
腺苷蛋氨酸口服肠溶片 Ademetionine F.C.Tablets
注射用腺苷蛋氨酸 Ademetionine for Injection

成分
每粒思美泰薄膜衣片含500mg腺苷蛋氨酸。
每瓶装粉针剂含500mg腺苷蛋氨酸。

剂型/规格/包装
口服肠溶衣片剂:500mg/片 每盒10片。
粉针剂:500mg/支 每盒5瓶加5支溶剂(肌肉和静脉注射用)。

药效学
腺苷蛋氨酸是存在于人体所有组织和体液中的一种生理活性分子。它作为甲基供体(转甲基作用)和生理性巯基化合物(如半胱氨酸、牛磺酸、谷胱甘肽和辅酶A等)的前体(转硫基作用)参与体内重要的生化反应,腺苷蛋氨酸的抗胆汁瘀积作用与下列作用有关:
1.促进腺苷蛋氨酸-依赖性质膜磷脂的合成(降低胆固醇/磷脂的比例)而恢复细胞质膜的流动性。
2.克服转硫基反应障碍,促进内源性解毒过程中硫基的合成。

药物动力学
静脉注射本药后,呈双指数药物动力学。在组织中快速分布,其血浆半衰期为1.5小时,所给药物约1/2从尿中以原形排出。肌肉注射几乎完全吸收(96%),给药后45分钟血浆腺苷蛋氨酸达到峰值。本药几乎不与血浆蛋白结合。

适应证
治疗肝硬化前和肝硬化所致肝内胆汁瘀积。
治疗妊娠期肝内胆汁瘀积。

剂量和用法
初始治疗:每日500-1000mg,肌肉或静脉注射,共2-4周。
维持治疗:每日1-2次,每次口服1片。

禁忌证
对本药过敏者

警告及注意事项
注射用粉针剂须整片吞服,不得嚼碎。为使本药更好地吸收和发挥疗效,建议在两餐之间服用,须在临服前从铝箔条取出。有血氨增高的肝硬化前及肝硬化病人必须在医生监督下才可口服本药,并注意血氨水平。

药物相互作用
目前尚不了解有无药物相互作用,但注射剂不可与碱性液体或含钙离子的液体混合。

妊娠及哺乳
本药可用于妊娠期和哺乳期,并可有效治疗妊娠期间肝内胆汁瘀积。

不良反应
即使长期大量应用亦未见严重的不良反应。因为本品只有在酸性片剂中才能保持活性,故有些患者服本药后感烧心和上腹痛。
对本药特别敏感的个体,偶可引起昼夜节律紊乱,睡前服用催眠药可减轻此症状。以上作用均表现轻微,不需中断治疗。

贮藏
贮存在室温(低于25℃),存放在儿童取不到的地方。

进口药品注册证号
X960541-(2) X960542-(2)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