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维他

时间:2010-4-14 0:32:2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名 称:胆维他

制造商:国嘉制药
关键词:分泌性利胆药;胆囊炎;肝炎;肝硬化
药物分类:
Y9.9.3.利胆药及胆石症用药;Y9.9.2.肝炎、肝硬化用药
简介:

品名:胆维他 


成分/剂型/包装:每盒12片,每片25mg

药理作用
利胆保肝 据美国Marc等人的研究表明,胆维他能明显增强肝脏谷胱甘肽(GSH)水平,显著增强谷氨酰半胱氨酸合成酶(GCS)、谷胱甘肽还原酶(GSSG-R)和谷胱甘肽硫转移酶(GSH-S-Tx)活性,降低谷胱甘肽过氧化酶(GSH-Px)活性,从而增强肝细胞活力,使胆汁分泌增多。胆维他属于分泌性利胆药,与普通排泄性利胆药不同,它不增加肝脏负担,可降低肝脏门脉压力,消除肝炎病灶的肝充血等症状,促进肝细胞活化,有助于肝功能的改善和恢复。Sherry等研究表明,胆维他能有效保护肝脏免受肝毒性物质如酒精、四氯化碳、对乙酰氨基酚等的损害。Daniel等认为胆维他对肝脏的强保护作用可能与其抗氧化作用有关,胆维他对脂质过氧化的抑制作用优于常用的抗氧化剂Vit E、左旋咪唑、没食子丙酸酯。 
催涎促消化 胆维他能显著增加毒蕈碱样乙酰胆碱受体数,促进唾液分泌,对抗精神病药物引起的唾液减少(口干)特别有效。胆维他还具有胃肠道M受体和beta2受体调节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和肠管内气体排出,迅速消除腹胀、便秘、口臭、恶心,闷痛等消化不适症状。

适应证
利胆:胆囊炎、胆管炎、胆石症以及高胆固醇血症; 保肝:急、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 促消化:腹胀、便秘、口臭、恶心,闷痛等消化不适。 

用量和用法
口服,成人一日3次,每次1片,或遵医嘱;5-10岁儿童,每天1-2片;10-15岁儿童,每天2-3片。

禁忌证
胆道完全梗阻患者忌用

不良反应
偶有荨麻疹样红斑,停药即消失

注意事项
甲亢病患者慎用本品; 怀孕或哺乳期妇女,使用本品前应向医师咨询; 本品解酒作用显著,于饭前5-10分钟服用效果更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