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舒郁

时间:2010-5-15 12:50:04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美舒郁


制造商:美时化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盐酸曲唑酮;trazodone hydrochloride;抑郁症;镇静
药物分类:
Y6.3.抗抑郁药
简介:

美舒郁(盐酸曲唑酮)50毫克/片 

组成
每片含盐酸曲唑酮(Trazodone hydrochloride)50mg。

药理作用
美舒郁对于人类的抗抑郁作用,其机构未完全被了解。在动物上,美舒郁选择性的抑制Brain synaptosomes 对于serotonin的吸收,同时对于serotonin 的前趋物,5-hydroxytry ptophan所诱发的行为改变有加强作用,美舒郁对于麻醉后的狗的心脏传导效应和三环抗抑郁剂所引起的,在性质上有所不同,同时于量上也较不显著,美舒郁不是单胺氧化酵素抑制剂(MAOI)同时和安排他命类的药物也不同,并不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对于人类美舒郁口服后可良好吸收,并不会选择性的集中于任一组织。当美舒郁于饭后服用时,食物可能会增加药量的吸收,减少最高血中浓度同时延长到最高浓度的时间,当空用腹使用美舒郁时,大约于一小时可达最高血中浓度,而于饭后服用则须两小时。美舒郁的排泄是两相的包括初相(半衰期3至6小时)接着是较慢的第二相(半衰期5至9小时),同时并不受食物的影响,因为美舒郁在身体的排除速率因人而异。对某些病人,美舒郁可能会储积于血浆中。对于美舒郁有反应的病人,三分之一的住院病人和一半的门诊病人,在治疗开始的第一周,会有治疗反应;四分之三的病人,在第二周内会有一定治疗效果;四分之一病人需要二至四周才能达到治疗效果。

适应症
治疗各种形态之抑郁症。

禁忌症
严重肝功能障碍及对本品过敏之病人。

副作用
美舒郁最常见的副作用是镇静。
有时会伴有疲劳、激动、口干、头昏和低血压。

药物相互作用
美舒郁可能会加强酒精的作用,与MAO抑制剂有相互作用,不宜合并使用。

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儿童之使用
由于缺乏经验,本品不推荐使用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对于十八岁以下者,其使用效果与安全性尚未确立。

用量与用法
剂量应从低量开始,渐渐增加并注意临床反应和任何无法耐受的反应。有昏睡现象发生时,须将每日剂量的大部分置于睡前服用或降低剂量。一般情况下,美舒郁应于饭后或点心后立即服用。在治疗第一周内症状有所减轻,在两周内会有较佳的抗抑郁效果。25%病人,需要二周至四周才能达到较佳的治疗效果。

普通成人剂量
最初建议剂量是每天150毫克,每三至四天可增加五十毫克(一日)。对于门诊病人的最高剂量每天不得超过400毫克(分开服用)。住院病人(即较严重的抑郁病人),每天不得超过600毫克(分开服用)。
维持剂量:对于较长的维持治疗,剂量应保持在最低剂量。一旦有足够的反应,剂量可依治疗反应渐渐降低。一般建议应该继续几个月以上。

包装
盒装:50mg/片,20片/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