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力新 Deanxit

时间:2010-5-15 12:50:00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黛力新 Deanxit


制造商:丹麦灵北制药公司
关键词: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焦虑;抑郁
药物分类:
Y6.3.抗抑郁药
简介:

黛力新(黛安神)

组成
每片膜衣片剂含二盐酸氟哌噻吨(0.5mg氟哌噻吨)和盐酸美利曲辛(10mg美利曲辛)以及乳糖。颜色:靛蓝色和藻红色。


药理作用
黛力新由二种成分组成:氟哌噻吨--小剂量时具有抗焦虑和抗抑郁的作用:美利曲辛--小剂量时具有双向抗抑郁作用。合剂具有抗抑郁、抗焦虑、振奋的特点。


药动学
口服氟哌噻吨约4小时后达血浆高峰浓度,口服美利曲辛约4小时达血浆高峰浓度。氟哌噻吨的生物半衰期为35小时,美利曲辛则约19小时,合剂并不影响各自的药代动力学特性。


适应证
焦虑--抑郁--情感淡漠
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焦虑性及轻、中度抑郁性神经症、多种躯体疾病伴发的焦虑和抑郁、隐匿性抑郁、更年期抑郁、酒精和药物成瘾时的焦虑和抑郁。


禁忌证
心梗恢复早期、束支传导阻滞、未经治疗的窄角性青光眼、急性酒精、巴比妥类药物及阿片中毒、二周内服用过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的病人。


副作用
在推荐剂量范围内,黛力新的副作用极少,如有则为轻微口干及短暂的不安。


注意事项
为避免影响睡眠,每天最后一次服药不应晚于下午4点;如病人已在服用镇静药物,则镇静药可逐渐减量停用,在与镇静剂同时使用的过程中,应中午以前服黛力新,睡前服镇静药。
最好勿用于妊娠及哺乳期妇女。


剂量规定
成人:通常每日2片:早晨、中午各一片
某些病例可早晨加至2片
老年患者:每天1片,早晨口服
维持剂量:每天1片,早晨口服。


过量症状
过量者多出现美利曲辛的中毒症状,主要为抗胆碱能表现。氟哌噻吨所致的锥体外系症状罕见。
治疗:主要采取对症治疗及支持疗法。尽早洗胃,可服用活性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呼吸系统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异丙肾上腺素禁用。


包装
20片/盒


生产商
丹麦灵北制药公司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