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就是睡的香吗?

时间:2006-9-1 9:34: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辽宁省中长跑运动员屡破世界纪录创造佳绩,已是尽人皆知。究其原因,除了刻苦和科学的训练外,人们不得不佩服马俊仁的体能恢复方法。

  体能的恢复包括多种手段, 衣、食、住、行均与之密切相关。随着衣、食、行水平的改善,人体体能恢复的重要手段----睡眠,已经引起医学的高度重视。

  睡眠约占人们生命的三分之一,以往人们对睡眠的质量未予足够认识,似乎睡得越深的好;越沉越好,有鼾声就是睡的好。但是随着医学科学进步,人们生活素质提高,已认识到睡眠的质量问题与体能恢复密切相关。引起睡眠质量下降的常见问题---鼾症的诊断和治疗。逐渐提到议事日程。

  在我们人群中,的确有一部分人的体能差是由睡眠不好引起的,其表现为睡眠时有鼾声和呼吸暂停,易梦、易醒,晨起头痛、头沉、精力不济,白昼记忆力差、嗜睡、做事难以集中精力等。多伴有肥胖,高血压,咽喉干燥和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的并发症,如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等。

  鼾症俗称打呼噜,轻度的鼾声对人体影响不大,引起医学界特许关注的鼾症是睡眠中伴有呼吸暂停的鼾症,既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其发生原因是由于呼吸道的阻塞,不外乎为呼吸时空气经过的部位即鼻、鼻咽、喉咽出现某种异常,如鼻炎、鼻中隔偏曲,咽扁桃体肥大,腭扁桃体肥大,软腭松弛及舌根、下颌的疾患等阻碍了空气的正常通过,引致鼾声和呼吸暂停。

  如果您睡眠时有鼾声,并伴有间断的呼吸暂停,憋气,均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鼾症的程度、部位,以尽早治疗。使您的身体得到正常的恢复,工作精力更加充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