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还你通畅呼吸

时间:2006-9-1 2:00: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29岁的马小姐在解放军304医院接受了目前最先进的等离子体低温消融技术治疗鼻炎。从开始麻醉到治疗结束,前后不到10分钟,困扰她20多年的顽疾顿时解除。当耳鼻喉科周成勇医生告诉她治疗结束时,她做了一个深呼吸,像孩子一样高兴地说:“通了,通了……”

  马小姐的鼻炎是儿时一场感冒落下的,一天到晚有擤不完的鼻涕,尤其是受凉后更加痛苦,鼻塞,头疼,晚上睡不好觉。20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于用口腔呼吸,她的咽炎就是因为长期用口腔呼吸引起的。日前,她听说304医院用等离子体低温消融治疗鼻炎效果很好,就慕名前来求治,从而成为该院采用这一新技术成功治疗的第36位鼻炎患者。

  等离子体低温消融术是将一根直径1.8毫米的“刀头”(电极),经鼻腔插入鼻甲部位,在低温下利用等离子原理进行消融,使肥厚的鼻甲组织皱缩,消融过程仅仅15秒。术中不出血,无疼痛,对鼻黏膜损伤小,术后不用填塞鼻腔,病人即可参加工作,4~6周达到最佳效果。

  据周医生介绍,传统的治疗鼻炎的方法有三类,一是药物治疗,如滴鼻液,主要是在短时间内缓解鼻塞症状,长期使用会导致药物性鼻炎,中青年还可引起高血压;二是激光、射频治疗,通过高温烧灼鼻甲,对鼻甲表面黏膜损伤大,术后反应较重,对肥厚型鼻炎效果较差;三是手术治疗,把肥厚的鼻甲切去一部分,效果较好,但创伤大,术中有一定的出血量,对鼻黏膜正常功能有一定影响,且术后要填塞鼻腔,病人较痛苦。而等离子体低温消融治疗鼻炎,对周围组织损伤小,在门诊即可治疗,操作安全、简便,效果立竿见影,患者容易接受。尤其适应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以及过敏性合并有鼻塞的鼻炎。这一技术也可治疗打鼾,但对鼻炎合并有鼻间隔偏曲、鼻息肉、鼻窦炎的患者不适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