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水流可以精确制作LASIK角膜瓣

时间:2006-9-1 0:03:4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水化角膜刀水流装置(Visijet 有限公司)是第一代运用持续超高压水流的微型角膜刀。它可代替传统的金属刀片,首次露面于阿纳海姆召开的2003年美国眼科协会年会上。

  依据生产厂商提供的信息,水流直径为36μm微米,是在高压下产生的一个高能量、超声波水流。它基本上具有所有金属角膜刀的特点,并且比目前已知的任何金属刀片切割得更精确、更准确。Richard L. Lindstrome,MD从1994年开始参与此设备的研制及动物眼、尸眼试验工作。

  “这个装置是运用水流制作角膜瓣,而不是依靠刀片的振动或激光。许多眼科医师不熟悉此种装置,但它的确是一种非比寻常的切割设备。”明尼阿波利斯州明尼苏达大学眼科临床教授Dr. Lindstrom 说,“例如,水流被运用于切割金属和水泥,用于制造防弹背心。水化角膜刀的水流是很精细的水柱,在实验室中能制造一个可重复、连续的角膜瓣,这就是此项技术的目的所在。” 

  “角膜刀或激光制造的角膜瓣,在角膜层间总会残留碎屑或颗粒物质。但水流可带走所有的碎屑,而后者也许是炎症或感染的病灶或产生层间浑浊的原因。”他说,“在实验室里,此装置提供的板层切割非常光滑。在猪眼和尸眼上,它提供了可重复的切割深度。” 

  水化角膜刀是在角膜层间切割,而不是类似于标准的微型角膜刀穿越角膜。 

  Dr. Lindstrom 认为这种新设备还需要进行临床试验,以观察是否会产生与角膜瓣制作相关的并发症,如角膜瓣破碎,引起炎症的层间碎屑,弥漫性板层角膜炎,滑瓣或上皮植入等。  

  吸引环的使用确保了眼球的固定。如果在术中吸引环脱落,失败-安全机制会立即停止切割。术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角膜组织被切割。由于压平压力只有22英寸汞柱,利于术后视力的迅速恢复。 

  “此设备具有诱人的发展前景,” Dr. Lindstrom 说,“它将取代其他技术。最吸引手术医师的是,光滑的角膜基质床和碎屑的缺失。”

   在Arturo Chayet,MD和Jesus Villareal,MD的指导下,墨西哥已有少数病人接受了水化角膜刀屈光手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