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狗咬伤后打四针疫苗 仍狂犬病发作身亡

时间:2017-7-19 15:20:07   文章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记者卿荣…  

文章导读:狂犬病潜伏期,一般为3天至数月,最长达10年以上,平均为1个月到3个月。狂犬病一旦确诊为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8岁的女儿还以为妈妈去住个院,很快就能回家,可怎么也不会想到,妈妈已经和她阴阳两隔。


 
  过马路时被狗咬伤脚踝
 
  小女孩的妈妈龙某今年32岁,老家在重庆,9年前和宝鸡男子马洪周结了婚。两口子住在西安市枣园西路一小区,在杨陵开了一家红酒销售公司,业务主要在西安。
 
  6月20日下午,龙某意外被狗咬伤,大家都以为只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就可以,没想到,事情的发展让人难以接受。
 
  昨日下午,马洪周说,6月20日下午5时许,龙某去西稍门十字附近的一家饭店看货,饭店在十字北100米路东,她从路西过马路,在马路中间,被一条狗咬了,“她当晚回去说,狗和她迎面都走过了,狗又转过身来咬她,左腿外踝和内踝都被咬伤。”
 
  龙某给家人说过,那是条长约60公分的狗,类似于哈巴狗,没人牵。当时着急着去打针,也没有顾上其他的。

 
  死于狂犬病呼吸衰竭
 
  随后,龙某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治疗,被诊断为左踝狗咬伤,并及时注射了狂犬疫苗。此后,龙某按照医嘱,又注射了3针狂犬疫苗,但到了7月13日,她感觉左腿发麻,后脊椎有点酸,同时出现尿频尿急症状。
 
  马洪周回忆说,他们当时没有和狗咬联系在一起,但龙某还是去中心医院看了泌尿外科和骨科,吃了药,可没有效果。
 
  7月16日,在家附近的诊所打了吊瓶,可情况并没有好转,走路都困难了。17日,龙某去了一家医院,医院神经内科和感染科一起会诊,初步诊断为狂犬病。
 
  龙某呕吐的症状很明显,17日晚上,她被转往了西安市第八医院抢救,到了18日凌晨4时许,昏迷加重。凌晨6时50分许,龙某因抢救无效死亡。西安市第八医院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上的死亡原因一栏,清楚的写着:狂犬病,呼吸衰竭。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