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会增加男性生育问题的风险

时间:2018-2-14 10:50:13   文章来源:医学界    作者:佚名  

科学家们发现,如果连续几个月服用布洛芬这种常见止痛药的话,男性生育问题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将会增高,包括肌肉萎缩、勃起功能障碍、疲劳等。该研究发表在《PNAS》上。

如果健康男性服用这种常见止痛药长达6周,那么该药物就会扰乱男性性激素的产生,并导致很多在老年男性和吸烟男性身上常出现的症状。

参与这项研究的受测者年龄在18至35岁之间,他们每天服用两次600mg的布洛芬,短短两周,他们身上出现了一种“补偿性性腺功能低下症”的症状。如果睾丸中正常生成的性激素不够,那么身体就会努力提升睾丸素的水平,此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哥本哈根大学主导了这项研究,他们称,虽然这种症状在青少年身上是轻微的而且只是暂时的,但是他们担心,对于长期使用布洛芬的人来说,这种症状可能会变成永久的。这可能会导致睾丸素的水平持续在低位,因为身体没有能力再对这种下降进行补偿了。

哥本哈根大学的David Mobjerg Kristensen说:“我们担心,长期使用这种药物的男性会出现生育问题。这种药物的成分是很好的止痛剂,但是很多人没有正确地使用。”

FIFA的前首席医疗官Jiri Dvorák于2017年3月份警告称,有很多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滥用合法的止痛药,比如布洛芬。他于2016年11月离职,在此之前,他询问了很多运动员使用非处方止痛药的情况,他发现,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几乎有一半的足球运动员每天服用抗炎症药物,比如布洛芬。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Bernard Jégou是该研究的高级作者,他说,在短期内服用布洛芬是没有问题的,比如治疗牙疼,但是警告称,如果不是必要的话,不要连续服用这种药物长达数月的时间。

Jégou说:“我们常常在老年男性身上发现这种问题,所以这是一个警告。我们很担忧,尤其是对不需要服用布洛芬的健康人来说,这种药物的风险大于益处。”

过去也有很多研究人员指出,布洛芬会增加普通人群的心脏病风险,还会危害孕妇和婴儿的健康,比如流产的风险会增加一倍。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观察了持续服用超过6周布洛芬对31名男性产生的影响,并在实验室中对人类睾丸样本和细胞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确认布洛芬能够降低睾丸生成的睾丸素水平,但是这种性激素的水平仍然可以在男性水平中保持不变。这是因为,脑下垂体使另一种激素的水平升高,而这种激素能够促进睾丸素的生成。

Kristensen说:“在活体中,脑下垂体能够对睾丸素进行补偿,但是大脑需要更费力才能生成同样水平的睾丸素。如果持续对脑下垂体长期施加压力,这种状态就会变成永久的,就会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剑桥大学生殖生理学教授William Colledge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这项有意义的研究表明,男性在长期使用高剂量布洛芬上一定要保持谨慎。虽然这些发现还需要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复现,但是采取预防措施是必要的。基于这些数据,我个人非常不愿意服用布洛芬超过10天了,虽然通常包装上建议服用这么久。”

原始出处:

David Mobjerg Kristensen,et al.,Ibuprofen alters human testicular physiology to produce a state of compensated hypogonadism.Proc Natl Acad Sci U S A.2018 ; published ahead of print January 8, 2018.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