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静脉曲张

时间:2006-10-3 15:40:51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不会自行愈合并会逐年加重的下肢静脉血管瓣膜病,早期无症状,不影响吃喝,不影响劳动,不被人重视。后期会出现:腿困、酸沉、无力、憋胀、疼痛,晨轻暮重,抽筋、筋疙瘩、发痒、变黑、皮炎、流水、丹毒、溃烂,形成‘老烂腿’、‘臁疮腿’,久治不愈或愈又复发。下肢静脉曲张的病因有遗传因素和后天因素:长久站立、劳累、怀孕、外伤、冷水刺激等。除以上原因外还有因深静脉病引起的继发性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是由浅静脉和深静脉两个系统组成,它们将脚和下肢的血液向上回流心脏,下肢静脉曲张是浅静脉发生了倒流,倒流的病因是:静脉瓣膜关闭不严,失去了‘单向开放’的作用,但曲张的血管没有堵塞,血液还能回流,如您抬高患肢静脉曲张即可消失,早晨起床,腿困、腿胀、腿痛的感觉减轻或全无。
 
三子疗法        
 
杨玉岭教授倡导的“三子法”不切除、不废除血管即能治愈下肢静脉曲张。“三子法”是用药袜子、药架子、药杯子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一种综合疗法。对下肢静脉曲张、静脉炎、静脉血栓、腿肿、腿黑、溃烂及静脉曲张切除后、废除后又复发者有很好的疗效。

三子法治疗下肢静脉曲张,三子同时应用,功能互补,各有侧重。药袜子:是专用特制袜,不同于一般的弹力袜,药袜子的药性经皮温渗透、药力走窜,促使静脉壁、静脉瓣、静脉内膜的功能恢复,药袜子的弹性泵血和行走时的‘唧筒’作用使淤血回流、静脉压降低,管壁回缩、管腔变细。药袜子由中药、纤维和中药纤维溶剂经特殊工艺加工制成。药杯子:中药汤剂内服,保持中医治病的传统特色,中药经剂型改革不用煎熬冲服即可,汤剂视病情调配,随症加减、辨证施治、一人一方、方便治本。药架子:含三项内容,治疗期间做到‘两个高于’,坐位时脚要高于臀部,卧位时脚要高于胸脯,随就取材架高即可,促使血液回流;多种药物外治,视病情有外上、涂抹、按摩、冲洗、熏蒸、浸泡等;瓣膜带戒:保留血管、使粗腔变细、管壁增厚、瓣膜关严、阻止倒流、保障回流,不切除不废除血管,自行愈合,愈后不易复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