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腹痛1天医生剖开肚子惊呆:60cm肠子都黑了

时间:2017-4-13 8:48:1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肚子痛、恶心、呕吐,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只是普通的肠胃炎,小宸的父母也是这么认为的,却没想到,最终造成孩子长达60厘米的小肠坏死,还出现了休克症状,随时有生命危险。

29个月大的小宸宸哭闹、呕吐不止,一天都不见好转,爸爸妈妈担心坏了,带着小宸宸来到医院小儿外科就诊。

前几天,小儿外科张英豪主任在门诊碰到来院就诊的小宸宸。医生发现,孩子精神不太好,了解到已经在家里哭闹、呕吐了一天。

小宸宸虽然才29个月大,但是小肚子却很胀、很硬,一碰就哭,这一情况马上引起了医生注意。在相关检查后,孩子被诊断为急性弥漫性腹膜炎、急性消化道穿孔。

由于情况危急,张英豪立即给小宸宸安排住院,准备急诊手。

不想入院后,小宸宸就出现神智淡漠、四肢冰凉、血压下降、心率上升等休克症状,立即实施抢救,血压、心率稍有好转后,小宸宸被推入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

小宸宸的腹部被打开后,惊呆了所有人,只见右下腹肠管全部发黑坏死,腹腔里有很多脓液流出来,且腹腔中坏死肠管长达60厘米。

2岁宝宝腹痛1天医生剖开肚子惊呆:60cm肠子都黑了

此时,小宸宸再次出现休克症状,医务人员一边迅速抢救,输血、扩容、抗感染……一边继续腹腔探查,发现距回盲部不远处的回肠粘连堆叠在一起,并有回肠从中钻入形成腹内疝,导致小肠缺血坏死。

张英豪果断决定切除坏死肠管,手术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抢救有条不紊地持续着。渐渐地,小宸宸的病情开始稳定下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手术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小宸宸被送到外科抢救室进行后续治疗。

2岁宝宝腹痛1天医生剖开肚子惊呆:60cm肠子都黑了

经过8天的治疗,小宸宸病愈出院了。

张英豪介绍,腹内疝是一种少见病,儿童发生腹内疝更少见,一般发生于学龄前儿童,有美克尔憩室引起的腹内疝只有零星的个案报道。

医生提醒,腹内疝可造成胃肠道梗阻,发生绞窄性肠梗阻,如就诊不及时,不能及时诊断和处理,可造成严重后果,发生肠坏死甚至危及生命。这个病发病急骤、病程进展快、病情险恶,早期临床表现又不典型,如果延误治疗,可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死亡。

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腹痛、恶心、呕吐的情况,要立即去医院就诊。一旦怀疑患有腹内疝,在排除泌尿系胆系结石、急性胰腺炎、腹主动脉瘤等容易混淆的疾病后,应进行早期剖腹探查,争取在肠管坏死前手术复位,争分夺秒保留肠管,避免严重的并发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