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儿童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时间:2006-9-1 22:33: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颁布单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1995-06-01 
        【正  文】:
        【题    目】福建省儿童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颁布单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1995.06.01
        【生效日期】1995.07.01
        【失效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注】  (1995年6月1日福建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1995年7月1日起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组织管理
        第三章  预防接种
        第四章  经  费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六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预防接种管理工作,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儿童身体健康,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省实行儿童计划免疫制度。居住本省境内的适龄儿童,应按规定接受预防接种。
        第三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加强儿童计划免疫工作的领导,制定计划免疫规划,把计划免疫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的议事日程。
        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托儿所、幼儿园、小学校应做好儿童计划免疫的宣传动员和预防接种的组织工作。
        第四条  每年4月25日为全省儿童预防接种活动日。
 
          第二章  组织管理
        第五条  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是本辖区预防接种的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和监督本辖区的预防接种工作。
        第六条  教育、文化、新闻、财政、电力、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妇联,应按照各自的职责,配合卫生行政部门做好计划免疫工作。
        第七条  各级卫生防疫机构在同级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负责本辖区内的下列计划免疫工作:
        (一)业务指导、监督检查、人员培训;
        (二)接种实施、免疫效果评价、宣传教育;
        (三)有关生物制品的计划、订购、供应和销售及冷链管理。
        第八条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城乡个体行医、社会办医人员,应依法承担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责任区内的计划免疫工作。不承担免疫工作的,应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应缴纳预防接种代理费用。
        预防接种代理费用的缴纳管理办法由省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后报省人民政府批准。
        第九条  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菌苗、疫苗等生物制品,由省卫生防疫机构统一向国家生物制品生产管理机构订购,并逐级供应下级卫生防疫机构,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生物制品必须在卫生防疫机构监督指导下使用。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生物制品的管理,保证使用安全有效。
        第十条  本省实行儿童预防接种证制度。
        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校在办理入托、入园和入学手续时,须查验《预防接种证》,未按规定进行预防接种的,应责成家长或监护人予以补种后方可入托入学。
  &nbs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