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儿童水痘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6-9-1 22:33: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水痘和带状疱疹是由同一病毒,即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英文简称VZV)所引起的两种不同表现的疾病,原发感染为水痘,潜伏在感觉神经节的VZV再激活引起带状疱疹。水痘为小儿常见急性传染病,临床特征是分批出现的皮肤粘膜的斑、丘、疱疹及结痂,全身症状一般较轻微。带状疱疹多见于成年人,俗称“蛇缠”,其特征为沿身体单侧感觉神经相应皮肤节段出现成簇的疱疹,常伴局部神经痛。水痘传染性很强,易感儿童接触后90%发病,主要通过直接接触水痘疱疹液和空气飞沫传播;水痘全年均可发生,以冬春季多见,学校、幼儿园等儿童聚集单位易发生局部爆发。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和带状疱疹的有效手段,预防效果较为可靠。为预防和控制水痘疫情,降低儿童水痘发病率,根据省、市疾控部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开展水痘疫苗接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接种对象:(1)本次接种对象为2001年出生儿童(包括外来流动儿童)。(2)若既往已接种水痘疫苗或已患过水痘者不予接种。
        2、接种时间:定于12月10~11日。
        3、接种部位: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皮下注射。
        4、收费标准:按浙江省物价局浙价药备[2003]5346号药品价格备案通知,核定每人份收费166.90元(含一次性注射器及注射费用)。
        5、注意事项:(1)有严重疾病史、过敏史、免疫缺陷病者及孕妇禁用本疫苗;(2)处于一般疾病治疗期、发热者应暂缓接种本疫苗;(3)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至少间隔1个月后方可接种本疫苗;(4)接种本疫苗一般无反应,少数人在接种后可有短暂一过性的发热或轻微皮疹,一般无需治疗会自行消退,必要时可对症治疗;(5)处于水痘发病潜伏期的儿童接种本疫苗不能阻止其发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