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炎症”到“癌症”要几年时间?医生:这5种炎症,请尽早治疗

时间:2023-5-23 16:27: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红花,…  

炎症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发炎”,是机体对于刺激的一种防御反应,主要表现为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通常情况下炎症是有益的,是人体的自动防御反应,但是有些时候炎症也是有害的。

生活中,大家对于炎症的发展,也有着不少的困惑,部分人觉得炎症在身体内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癌变的情况。那么炎症真的会发展为癌症吗?期间大概需要多久的时间呢?

首先了解炎症与癌症的关系:

2021年11月,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肿瘤子刊的一篇文章指出,癌症和心血管病具有共同的病理生理学基础,炎症就是其中主要因素之一。

很多研究都表明,不可控制的炎症往往与肿瘤发生及转移密切相关。

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肿瘤相关的炎症能够通过促进血管新生和转移。而且,持续性的炎性微环境,也能通过触发某些特殊的基因突变来诱发肿瘤产生。

从“炎症”到“癌症”要几年时间呢?

医生:从炎症到癌变需要多长时间,目前科学研究没有定论和准确数据。

炎症病人不一定会发展到癌变,但部分炎症有可能发生癌变。

对于发生癌变的慢性炎症称为癌前病变,癌前病变分为高级别癌前病变、中级别癌前病变、低级别癌前病变。

高级别癌前病变如果不积极治疗,在短期内可以发生恶变,最短的时间是2-3个月。所以尽早治疗、彻底治愈是防止癌变的关键。

医生提醒:出现以下5种炎症,请尽早治疗

1.肝炎

根据临床调查数据显示,大约90%的肝癌与肝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肝炎发生后,病毒会持续在肝脏器官中复制,造成慢性损害以及肝硬化。

此外炎症会反复破坏肝脏细胞,最终增加患癌症的风险,所以说提醒患有肝炎的患者一定要采取预防措施。

必须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服用抗病毒药物,必须戒烟戒酒,控制饮食,也应该被间隔6个月进行一次筛查。

2.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的帮凶,调查发现,胰腺癌患者当中有胰腺炎病史的大约占80%,慢性钙化性胰腺炎,家族性胰腺炎等,都要引起格外的警惕。

如果反复发生急性胰腺炎,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很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胰腺炎,进一步增加胰腺癌变的风险。想要预防胰腺炎,要注意饮食,避免吸烟喝酒。

 

3.胃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日常饮食发生了很大变化,随之而来的是胃病的高发。

胃炎是常见的疾病,这里所说的胃炎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尤其是伴随不典型增生或肠化生的胃炎。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炎症细胞在体内不断生长繁殖。

从而为癌细胞的增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所以胃炎患者要尽快就医。

4.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具有发病年龄早、病变范围广、长期控制不佳等特点。调查显示,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病程大于20年的患者,发生结肠癌风险较正常人增高10-15倍。

因此一旦发现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应及早手术治疗,以免遗漏肿瘤灶。溃疡性结肠炎是终身性疾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尤为重要。

比如少吃多餐、戒烟戒酒、适度锻炼、劳逸结合、定期复查肠镜等,将癌变风险降到最低。

5.乳腺炎

其实很多女性都普遍的存在乳腺增生,但没必要过度医疗,因为这属于生理性病变,主要发生在例假前后例假前出现例假后消失。

再有一种乳腺增生属于乳腺炎,病变出现在乳腺导管上皮,存在非典型增生。这类状况很可能会慢慢导致乳腺癌病变。发现问题请及早治疗。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