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大学生患胃癌晚期 爱吃烤串爱熬夜

时间:2017-4-5 17:53:4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爱喝啤酒吃烤串,喜欢熬夜到凌晨,一到假期就一觉到中午,爱肆意生活的你注意了!

  23岁,本是一个美好的年龄,可是福州大学生小亮(化名)却天天要和胃癌做斗争。

  小亮在患病之前,和不少年轻人一样,生活得很肆意,喜欢上街头喝啤酒吃烤串;晚上打游戏至凌晨;在没课的情况下,一觉睡到中午……

  今日,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脾胃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邵岩峰痛惜地说,年轻人患胃癌不良生活习惯是很大的一个诱因。他再三强调,目前胃癌发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预防癌症的发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资料图

  23岁学生查出晚期胃癌

  邵主任介绍,小亮是他目前接诊过的最年轻的胃癌患者。当时,小亮来到省三人民医院脾胃科就诊时,并没有什么特异性的症状。

  今年23岁的小亮,近一个月来经常感觉上腹部胀、闷痛,还伴有反酸,特别是在饥饿、夜间时症状明显加重。起初,他先到学校诊所开药,服药后症状虽有所缓解,但腹部还是时不时的闷痛。

  3月份中旬,小亮见症状持续无法缓解,就来到省三人民医院脾胃科就诊,结果,小亮被确诊为胃低分化腺癌。

  对于这样的诊断结果,邵主任感到十分惋惜,赶紧通知了小亮的家长,告知了孩子的病情。

  邵主任说,十分可惜,这是进展期胃癌,病情已经进展到了中晚期。癌细胞还没有明显转移,还有手术的指征,建议小亮手术治疗。

  小亮的家人赶紧从闽南赶到了福州,接受医生的建议下去做了手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亮还需要接受化疗。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