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份叶菜大脑更年轻

时间:2018-1-8 8:52:50   文章来源:Technews科技新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芝加哥拉许大学一项新研究显示,虽然人的认知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自然下降,但如果能每天吃一份绿叶蔬菜,可能有助于维持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和同龄人相比,大脑认知能力可以年轻至少 11 岁。
 
爱惜你的身体健康,每天都要来点蔬菜水果!根据拉许大学发布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神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团队追踪上千位老人家的饮食长达 10 年,并得出研究结果:每天至少吃一份深色叶菜类的老年人,认知能力年轻了 11 岁,且其记忆力与思维能力的衰退速度,比那些不吃菜的老人家还要慢。
 
研究招募的志愿对象为自 1997 年起进入芝加哥退休社区的居民,团队于 2004 年~2013 年 2 月期间增加“食物频率调查表”,共计 1,068 人参加,其中有 960 至少接受了 2 次认知评估以利研究人员分析。
 
这 960 名参与者在研究开始进行时平均年龄高达 81 岁,没有老人痴呆症状,研究人员每年会测试他们的思维和记忆能力,平均随访 4.7 年。期间,参与者也有完成食物频率调查表,评估他们吃菠菜/绿色叶菜或生菜/沙拉的频率和次数。
 
根据吃蔬菜的频率,参与者进一步分为 5 组,团队比较了那些蔬菜吃最多(平均每天约 1.3 份)和吃最少(平均每天 0.1 份)的人。结果显示,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和记忆力平均每年以 0.08 个标准化单位在下降,但在 10 年追踪里,那些多吃菜的老人家比不吃菜的人还要少 0.05 个标准单位,相当于大脑认知年龄差距达 11 岁。
 
论文作者营养流行病学专家玛莎·克莱尔·莫里斯(Martha Clare Morris)表示,虽然影响大脑健康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海鲜、饮酒、吸烟、高血压、肥胖、教育水平、身体活动量等,研究结果也不是证明吃绿叶蔬菜一定会减缓大脑衰老,但两者之间确实有一种正面联系。
 
至于研究参与者都是白人老人,其余人种是否也适用于研究结果,作者认为需要再进一步确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 叶菜,大脑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