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曲马多(石家庄制药)

时间:2010-4-26 20:47:47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盐酸曲马多(石家庄制药)


制造商: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第一制药厂生产
关键词:非吗啡类中枢性镇痛药;疼痛
药物分类:
Y4.1.镇痛药
简介:

盐酸曲马多(石家庄制药)


药理作用
盐酸曲马多为非吗啡类中枢性镇痛药,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与疼痛相关的特异性受体,无致平滑肌痉挛作用。在推荐剂量下,不会产生呼吸抑制作用,对血液动力学无显著性影响,耐药性和依赖性很低,动物试验未发现曲马多的致畸性。 

药代动力学
盐酸曲马多缓释片口服后经胃肠道的吸收迅速完全,分布于血流丰富的组织和器官。
健康人单剂量口服本品0.1后,血药浓度达峰时间(Tmax)为4.62±0.63(h),峰浓度(Cmax)为219.57±49.12(ng/ml),清除半衰期(t1/2β)为8.22±1.17(h).本品在肝脏代谢,主要代谢产物为0-去甲基曲马多和N-去甲基曲马多。原药和代谢物几乎完全从肾脏排出体外。

适应症
1.用于癌性疼痛。
2.用于劳损性疼痛。
3.用于急、慢性肌肉与骨骼痛。
4.用于手术后疼痛。
5.用于骨折等创伤性疼痛。
6.用于分娩镇痛及人工流产手术镇痛。
7.用于神经痛、月经痛等。
8.用作肾、胆结石体外电击波碎石术的重要辅助药物。

不良反应
用药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出汗、口干、眩晕、嗜睡等症状。偶有心悸、低血压、心动过速、皮肤瘙痒等反应,其它副作用少见。

禁忌症
本品禁用于对盐酸曲马多过敏者以及酒精、安眠药、镇痛剂或其它精神药物急性中毒的患者。

注意事项
1.疗程不应超过治疗所需,并不适合用作替代治疗药物。
2.本品有可能影响病人的驾驶或机械操作的反应能力。
3.如用量超过规定剂量或与中枢神经镇静剂合用,可能会出现呼吸抑制。
4.肝肾功能受损的病人,因其半衰期延长,用药间隔要适当延长。
5.心脏疾患酌情使用。

用法用量
肌注或口服一次50-100,必要时可重复。日剂量不超过400.

规格包装
针剂:100:2 10支 X 60盒,5支 X 200盒
片剂:50 10片 X 300盒

有效期
针剂:三年。 片剂:一年半。


贮藏
遮光、密闭、在阴凉处保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