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益风宁片Allo.comp.-ratiopharm

时间:2010-5-2 16:18:36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通益风宁片Allo.comp.-ratiopharm


制造商:德国麦克乐制药公司
关键词:ratiopharm;别嘌呤醇;苯溴马隆;高尿酸血症
药物分类:
Y4.4.抗痛风药
简介:

品名:通益风宁片 Allo.comp.-ratiopharm

成分/剂型/包装 
30片/盒,每片含别嘌呤醇100mg、苯溴马隆20mg。 

药理作用
通益风宁片中别嘌呤醇和苯溴马隆二者特性基本不变,通过别嘌呤醇抑制黄嘌呤氧化酶减少尿酸生成,苯溴马隆抑制肾脏近曲小管对尿酸的重吸收,二者起协同作用使血中尿酸浓度大幅度下降,并使尿酸石溶解。可以治疗痛风、通风性关节炎,减少痛风石沉积等疾病。

适应证
血尿酸值>=7.5mg/dl(442.5Mmol/L)、饮食疗法不能纠正的各类高尿酸血症。各种原因所致血尿酸升高的疾病(继发性高尿酸血症)


用量和用法
原则上从低剂量开始,成人每日一次,每次一片,饭后口服(不得咬碎药片)。当血浆尿酸有明显升高时可暂时增大剂量,每日可服2-3次,每次一片。服药期间每日饮水量不少于2000ml.

禁忌证
对别嘌呤醇、苯溴马隆及溴化物过敏者。
肾功能不全(肌酐清除率<40ml/分,血清肌酐>1.5mg/dl)。
有肾结石形成倾向者
严重肝损害
痛风急性发作期
妊娠和哺乳期
14岁以下儿童


不良反应
石料初期由于尿酸石溶解,可能会出现痛风发作(反应性痛风)。由于排尿酸作用增强,也可能会发生尿酸结晶沉积或尿酸结石形成。偶有消化道不适(恶心、呕吐、胃饱、胃胀)。皮肤反应(红斑、荨麻疹、瘙痒等)。


注意事项
本品和乙醇有协同作用,能使神经系统反应迟钝。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