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嘌醇

时间:2010-5-2 16:18:34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别嘌醇


制造商:
关键词:alloptlrinolum;痛风;尿酸
药物分类:
Y4.4.抗痛风药
简介:

药品名:别嘌醇Alloptlrinolum 

别名:别嘌呤醇、HPP、B1emino1、Foli-gan、IsoPurin0l、Zyloprim、Zyloric。


性状:为白色或类白色细微结晶性粉末;无臭,无味。极微溶于水和乙醇,不溶于氯仿和乙醚,溶于氢氧化碱的稀溶液。


作用与用途:为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阻断黄嘌呤、次黄嘌呤通过黄嘌呤氧化酶氧化成尿酸的过程而减少尿酸的生成,因而血中尿酸浓度降低,减少尿酸盐在骨、关节及肾脏的沉着。口服易吸收,6小时左右由尿排出。
适用于原发性或继发性血清尿酸增多的各种疾病如慢性痛风、急性或慢性白血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多发性骨髓瘤及其他恶性肿瘤在化疗或放疗时的细胞大量坏死所导致的高尿酸血症,亦可防治痛风性肾病。


用法与用量:口服:常用量,每次0.1g,每日3次,或每日0.1-0.6g,分2、3次。
痛风;初量,每次50mg,每日2—3次,逐渐递增至每日0.2-O,4g;严重痛风:必要时可用至每日0.6g,小儿每日8mg/kg。
高尿酸血症伴有白血病者:初量,每次0,2g,每日3次;维持量,每日O.3-0.4g,分次服或按血尿酸下降情况而定。


副作用与毒性:
1,因本品在体内可使嘌呤类药物氧化代谢减慢,故与琉基嘌呤或硫唑嘌呤合用时,后者剂量应减少1/3,以免药物蓄积中毒。肾功能损害者亦应减量使用。
2.禁与铁盐同服;孕妇慎用。
3,服药期间应多喝水,保持尿液排出量不少于2立升,以利尿酸排出。
4.较小,偶有胃肠道反应如消化不良、恶心、呕吐、服泻及皮疹、周围神经炎以及对肝脏和造血器官的损害等。


贮藏:密闭保存。


制剂:片剂:每片0.1g。 

  • 上一篇药品: 没有了

  • 下一篇药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