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丁啉混悬液

时间:2008-6-25 17:04:32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吗丁啉混悬液


制造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motilium;多潘立酮混悬液;Domperidone;胃食道返流;食道炎
药物分类:
Y9.5.止吐及胃肠动力药
简介:

吗丁啉混悬液 MOTILIUM Suspension 


正式品名 
多潘立酮混悬液Domperidone Suspension 

剂型、性状:乳白混悬液 

成分
活性成分:多潘立酮 

适应症 
1.由胃排空延缓、胃食道返流、食道炎引起的消化不良症。 
-上腹部胀闷感、腹胀、上腹疼痛; 
-嗳气、胃肠胀气; 
-恶心、呕吐; 
-口中带有或不带有胃内容物返流的胃烧灼感。
2.功能性、器质性、感染性、饮食性、放射性治疗或化疗所引起的恶心、呕吐。用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如左旋多巴、溴隐亭等)治疗“帕金森病”所引起的恶心和呕吐,为本品的特效适应症。 

剂量和用法 
口服。 
成人:每日3~4次,每次10ml(相当于10mg),必要时剂量可加倍或遵医嘱。 
儿童:每日3~4次,每次0.3ml(相当于0.3mg)/kg体重。 本品应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 

禁忌症:无。 

警告及注意事项 
1岁以下儿童由于其血脑屏障发育不完善,故不能排除对1岁 以下婴儿产生中枢神经系统不良反应的可能性。 

药物相互作用 
抗胆碱能药品可能会对抗本品的抗消化不良作用,故二者不宜合用。 

妊娠及哺乳:孕妇慎用。 

不良反应 
1.偶见瞬时性、轻度腹部痉挛。 
2.有时血清泌乳素水平会升高,但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该作用与其他许多药物出现的情况相似。 

药效学 
本品为外周多巴胺受体阻断药,直接作用于胃肠壁,可增加食道下部括约肌张力,防止胃-食道返流,增强胃蠕动,促进胃排空,协调胃与十二指肠运动,抑制恶心、呕吐,并能有效地防止胆汁返流,不影响胃液分泌。本品不易通过血脑屏障,对脑内多巴胺受体无掏作用,因此,无锥体外系等神经、精神方面的不良反应。 

药物动力学 
本品口服后吸收迅速,15~30分钟可达血药浓度峰值。分布以胃肠局部药物浓度最高,血浆次之,脑内几乎没用。本品几乎全部在肝内代谢。半衰期为7小时,通过尿液排泄为总量的31.23%,原形药占0.4%;通过粪便排泄为总量的65.7%,原形药占10%. 

规格:1ml:1mg 

包装 
100ml/瓶,配一带刻度塑料量杯。 

贮藏
避光,密闭保存。 

批准文号 
(91)卫药准字X-190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