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泉片剂 KYTRIL Tablets

时间:2008-6-25 17:04:21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康泉片剂 KYTRIL Tablets


制造商:史克必成公司
关键词:格拉司琼片;granisetron;kytril;呕吐;恶心;5-羟色胺受体拮抗剂
药物分类:
Y9.5.止吐及胃肠动力药
简介:

康泉片剂 KYTRIL Tablets

正式品名
盐酸格拉司琼片 Granisetron Hydrochloride Tablets


剂型、性状
三角形白色薄膜衣片


成分
活性成分:盐酸格拉司琼。
非活性成分:乳糖等。


适应症
康泉用于预防或治疗因细胞毒治疗引起的呕吐及恶心。


剂量和用法
·成人:
细胞毒治疗时每天二次,每次1片(1mg),第一剂量应于细胞毒治疗前1小时服用。
每日最大剂量:康泉24小时内的最大剂量不应超过9mg。
·老年人:
不需调整剂量。
·儿童:
目前对12岁以下儿童无充足资料评估最适当剂量,康泉片剂不推荐用于此年龄群病人。
对患有肝肾功能不全病人无需调整剂量。
康泉也可以安瓿剂的形式用于静脉输注。


禁忌症
对格拉司琼或有关化合物过敏。


警告及注意事项
由于康泉可引起肠蠕动降低,对亚急性肠梗阻的患者在服用康泉后,应进行监测。
在对人体研究过程中,未发现康泉引起需要警惕的不良反应。
两年致癌性研究资料显示,给予两性小鼠及大鼠极大剂量康泉时(50mg/kg)(大鼠剂量于59周时降至25mg/kg),发现有肝细胞瘤和(或)腺瘤增加现象;接受5mg/kg康泉的雄性大鼠也发现有肝细胞增生。而低剂量时(1mg/kg),此种药物诱发现象(肝细胞增生)则无发现。
而在多个体外及体内评估时,证实康泉对哺乳类细胞无遗传毒性。


药物相互作用
对于健康受试验者,未显示康泉与西咪替丁或氯羟安定产生相互作用。而于临床研究时,亦无显示与其他药物发生相互作用。


妊娠及哺乳
动物观察证实无致畸性,但对于人类则无此经验。因此,除临床必须外,康泉不应用于孕妇。由于无康泉通过乳汁排出的资料,在接受康泉治疗时应终止哺乳。


不良反应
人体试验显示康泉的耐受性很高。此外,未发现锥体外系反应及与康泉有关的其他严重不良反应。其他不良反应则与同类药物类似。头痛。便秘是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但大多是轻微的。
罕见轻度皮疹发生。临床试验显示有一过性肝转氨酶升高,但仍在正常范围内。


药物过量:症状及处理
现仍无专用解毒剂。若过量,应对症治疗。有报道,一病人曾用康泉针剂的推荐剂量10倍,该病人只有轻微头痛而无其他后遗症。


药效学
格拉司琼是具强效止呕作用及高选择性5-羟色胺3(5-HT3)受体拮抗剂。


药物动力学
康泉吸收迅速及完全,一般不受食物影响,虽然其生物利用度会因首过效应而降至60%.
康泉在体内分布广泛,血清蛋白结合率约为65%.
康泉很快且大部分被代谢,其途径主要通过N-去烷基化及芳香环氧化后再被共轭化。
该药通过尿液及粪便排泄。


规格:1mg


贮藏:贮存于30℃以下。


进口药品注册证号:X980501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