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维舒

时间:2008-6-25 16:53:52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施维舒


制造商:卫材(苏州)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selbex;替普瑞酮;teprenone;胃溃疡;急性胃炎
药物分类:
Y9.2.抗酸药、粘膜保护剂及胃肠炎用药
简介:

施维舒®胶囊 Selbex
粘液增生剂
直接促进内源性前列腺素的合成 

主要成分
每粒施维舒胶囊含50mg替普瑞酮(teprenone),替普瑞酮是萜烯(teprene)的衍生物。

药理作用
替普瑞酮为萜烯类的一种,具有广谱抗溃疡作用,本药对各种实验性溃疡及胃粘膜病变有较强的抗溃疡作用和胃粘膜病变的改善作用。本药可促进胃粘膜、胃粘液中主要的再生防御因子、高分子糖蛋白、磷脂的合成与分泌,提高胃粘液中的重碳酸盐。由于本药可以改善氢化可的松诱发溃疡中胃粘膜增生区细胞增生能力的降低,维持粘膜增生细胞区的平衡,故可促进胃粘膜损伤的治愈。提高胃粘膜中前列腺素的生物合成能力:本药可以提高正常大鼠胃体及幽门部粘膜中前列腺素(PGE2,I2)的生物合成能力。改善胃粘膜血流。

适应症
下列疾病的胃粘膜病变(糜烂、出血、潮红、水肿)之改善。胃溃疡、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的急性加重期。

用量和用法
通常,成人每日3粒胶囊。分3次饭后30分钟内口服。可根据年龄、症状酌情增减。

使用上的注意
1.副作用
·消化道:有时会出现便秘、腹胀、腹泻、口渴、吐意、腹痛等症状。
·肝脏:有时GOT、GTP值会出现轻度上升。
·精神、神经系统:有时会出现头痛等症状。
·皮肤:有时会出现发疹、全身瘙痒感等症状,遇此情况,应停止用药。
·其它:有时会出现胆固醇值上升、眼睑发红、发烧感症状。
2.孕妇用药
由于尚未确定妊娠用药的安全性,所以妊娠或有可能妊娠的妇女需投药时,仅在治疗效果超过危险性的情况下方可用药。
3.小儿用药
尚未确立小儿用药的安全性(未验证过)。

包装
胶囊 50mgx100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