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得斯安缓释片500mg

时间:2008-6-25 16:53:48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颇得斯安缓释片500mg


制造商:辉凌制药有限公司 Ferring Pharmaceuticals Ltd
关键词:mesalazine;5-aminosalicylic acid;5-ASA;5-氮基水杨酸;美沙拉嗪;溃疡性结肠炎;节段性回肠炎;克隆氏病;Crohn’s Disease
药物分类:
Y9.2.抗酸药、粘膜保护剂及胃肠炎用药
简介:

颇得斯安缓释片500mg 

成分 
本品含纯美沙拉嗪微囊而制成的缓释片剂。主要成分是美沙拉嗪(Mesalazine)[5-氮基水杨酸(5-Aminosalicylic Acid;5-ASA)]。赋形剂包括聚维酮,乙基纤维素,硬脂酸镁,滑石粉及微晶纤维素。 

作用
本品对肠壁炎症有显著的消炎作用,对发炎的肠壁结缔组织效用尤佳。 

适应症
溃疡性结肠炎,节段性回肠炎(克隆氏病-Crohn`s Disease)。 

禁忌症
对水杨酸类药物及本品的赋形剂过敏者忌用。 

注意事项
肾、肝功能不全者慎用。两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出现皮疹时应暂停使用并尽快询医。 

妊娠与哺乳
致畸作用的研究数据不多,怀孕及哺乳的病人,应遵医嘱使用本品。 

剂量 
▲成人
溃疡性结肠炎: 
(急性发作)每天4次,每次1克或遵医嘱。 
(维持治疗)每天3次,每次500毫克或遵医嘱。 
节段性回肠炎: 
每天4次,每次1克或遵医嘱。 
▲两岁以上儿童 
每公斤体重每日分服20-30毫克或遵医嘱。 

药物的相互作用 
若在服用本品同时服用氰钴胺片剂(维生素B12片)将影响氰钴胺片的吸收。 

服用方法 
最好整粒囫囵吞服,也可掰开或用水冲服;但绝不可嚼碎或压碎。若因故或遗忘漏服一剂量时,应尽快补服或与下次剂量同时补服。若有多次剂量漏服,仍按处方继续服用及尽快与医师联系。 

逾量
未见报导,逾量的研究数据不多。逾量使用的危险罕见。 

不良反应
可能引起轻微胃部不适。若出现其他反应时应及与医师联系。 

贮存
本品置室温(15o-25o摄氏)贮存。


有效期:三年。不可在包装注明失效期后服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进口药品注册证号:X970038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