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泰益肝胶囊

时间:2008-6-30 15:44:36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圣泰益肝胶囊


制造商:黑龙江圣泰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乙型肝炎;疏肝健脾;益气养阴;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病毒性肝炎;肝脾肿大;肝硬化;脂肪肝;胆囊炎
药物分类:
z1.3. 和解药;z1.4. 清热药;z1.8. 补益药;z1.15. 理血药;Y9.9.2.肝炎、肝硬化用药
简介:

圣泰益肝胶囊

益肝胶囊是黑龙江圣泰制药有限公司最新研制开发的肝病系列新药之一。本品具有抑制乙肝病毒,显著提高免疫功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及抗纤维化等作用,临床应用可止肝痛、消除脾肿大,并对乙肝抗原阳性转阴有明显效果,是治疗乙型肝炎的理想药。


性状
本品为胶囊剂,内物为棕褐色颗粒,味苦。


主要药味
黄芪、猪胆膏、水牛角、白花蛇舌草、女贞子、丹参、柴胡、五味子、鸡内金等。


药理作用
1.增强免疫功能,促进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促进补体形成,提高T淋巴细胞百分率,对溶血素的产生有明显刺激作用,具有明显的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2.保肝作用。对四氧化碳造成的肝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部分肝切除动物具有降酶作用,使肝再生度、核分裂相指数等增高,对黄曲霉素B1诱发大鼠癌前病变有抑制作用。
3.改善微循环,增加肝血流量,促进细胞氧过和,并可加快血流流速,消除血流瘀滞,有利于受损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
4.促进酶及糖代谢,降低转氨酶活性。并可使高脂饮食大鼠血和肝中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下降,肝脏脂肪浸润程度减轻;使大鼠蛋白质合成加强,食欲增进,矫正因饥饿所至DNA(肝中)。
5.在鸭体内对鸭乙肝病毒感染具有抑制作用,体外实验对乙肝病素养DNA多聚酶直接抑制率达50%以上。
6.防止肝纤维化和抑制肝纤维化进程。


功能主治
疏肝健脾、益气养阴,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用于治疗病毒性肝炎、肝脾肿大、肝硬化、脂肪肝及胆囊炎等,并能增强免疫功能,促使乙肝表面抗原或e抗原转阴。


临床疗效
经280例临床观察,结果表明本品治疗慢性肝炎近期有效率为92.8%,其中显效率为81.4%。可明显改善慢性肝炎病人的临床症状,对协肋隐痛,体倦乏力,腹胀纳呆等症有明显改善;具有明显的降转氨酶、降血胆红素及调整蛋白等改善肝功能的作用;对乙肝表面抗原(HBsAg)和e抗原(HBeAg)的阴转也有一定的作用。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6粒,一日3次,饭后1小时服用。


规格
每粒装0.3克.每盒24粒。


贮藏:密闭,防潮。


批准文号
黑卫药准字(1996)第300578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