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霉舒霜剂 Lamisil Cream

时间:2010-4-22 13:35:57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疗霉舒霜剂 Lamisil Cream


制造商:诺华制药Norvatis
关键词:lamisil;特比萘芬;terbinafine;角鲨烯环氧化酶;毛癣菌;犬小孢子菌;絮状表皮癣菌;皮肤酵母菌感染;甲癣
药物分类:
Y28.2.皮肤科用药;Y1.6.抗真菌药
简介:

品名:疗霉舒霜剂 Lamisil Cream 

成分/剂型/包装 
特比萘芬 terbinafine
霜剂1% x 10g 
霜剂1% x 15g


药理作用
本药通过抑制真菌细胞膜中的角鲨烯环氧化酶,特异性地干扰真菌固醇的早期生物合成,导致麦角固醇的缺乏及细胞内角鲨烯堆积,从而造成真菌细胞死亡。角鲨烯环氧化酶与细胞色素P450酶系无关,故本药不影响内分泌激素及其它药物的代谢。口服给药时,进入皮肤、头发和指(趾)甲的药物浓度,可达杀真菌活性。


适应症
毛癣菌、犬小孢子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引起的皮肤、头发及指(趾)甲的感染,各种癣病及念珠菌引起的皮肤酵母菌感染,皮霉菌引起的甲癣。


用量和用法
将本药薄薄涂于患处及其周围,并加以轻揉,每天1-2次,如果患处已擦烂,涂擦后,尤其在晚上可用纱布盖住。疗程:体癣、股癣:1-2周,足癣:2-4周,皮肤念珠菌病:1-2周,花斑癣:2周。


禁忌症: 对本药过敏者。


不良反应
偶尔在用药部位出现发红,发痒或刺痛,但很少情况会因此而需要停药,不过这些必须与少见却应停药的过敏反应相区分。


注意事项 
避免接触眼睛。对妊娠与哺乳的影响 动物研究显示本品对胎儿无任何不良影响,但在孕妇中尚未经对照试验证实,所以孕妇不推荐使用,除非利远大于弊。特比萘芬可从乳汁中排出,虽然量很少,但使用疗霉舒的妇女不应给婴儿哺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