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肺疾-华邦 Pasiniazide-Huapont

时间:2010-4-21 0:01:14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力克肺疾-华邦 Pasiniazide-Huapont


制造商: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4-吡啶甲酰肼-4-氨基水杨酸盐;pasiniazide;dipasic;INH;PAS
药物分类:
Y1.4.抗结核病药
简介:

力克肺疾片


品名
正名:4-吡啶甲酰肼-4-氨基水杨酸盐
通用名:力克肺疾
英文名:pasiniazide,Dipasic

性状
本品为淡黄色片剂

作用特点
本品为INH与PAS的化学合成物,其抗结核效果是基于分子中所含的INH。分子中所含的PAS可以阻止INH在体内被乙酰化从而加强INH的抗结核结果。本品口服后能维持较高的有效治疗血药浓度。力克肺疾不会引起胃肠道不适,对其他系统毒副作用也很低,所以比单纯的INH或INH加高剂量PAS混合治疗优越。

优点
1.临床效果较INH或INH加PAS混合治疗为佳。
2.口服耐受性好于单纯INH或INH加PAS混合治疗。
3.可与其它一线或二线抗结核剂并用作为任何形式的联合治疗。

适应症
各型肺结核及其他结核(结核性脑膜炎;呼吸道和消化道结核;皮肤、骨骼和关节结核;生死泌尿道结核等)以及结核的化学预防。

用法
每日分三次,用少量温开水送服

用量
每日剂量:10-20mg/kg体重(即成人4-12片/日)小孩视其个别需要而适当增量:20-40mg/kg(即3-6片/日)
化学预防:每日10-15mg/kg(4-9片)
治疗期间至少应不间断地服用3个月,需经医生证明已治愈方可停药。

规格
100毫克/片,100片/瓶。

有效期:三年.

贮藏
密封、遮光、阴凉干燥处保存。

批准文号
渝卫药准字(1997)第002182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