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利康尼雾化 Bricanyl Nebulizing

时间:2008-7-10 10:44:59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博利康尼雾化 Bricanyl Nebulizing


制造商: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关键词:bricanyl;特布他林;terbutaline;支气管平滑肌;支气管哮喘;肺气肿
药物分类:
Y8.3.1.β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
简介:

博利康尼雾化 Bricanyl Nebulizing


剂型/成分/包装
溶液剂
硫酸特布他林;terbutalinesulph.
氯化钠,乙二胺四乙酸钠,盐酸至pH3.5,注射用水至1ml
5mg/2ml/小瓶

药理作用
特布他林是一选择性β2受体的肾上腺素能激动剂,因此能松驰支气管平滑肌、抑制内源性致痉物的释放并可抑制由内源性递质及粘膜纤毛清除加剧而引起的水肿。
吸入的特布他林在数分钟内起效并可维持长达6小时的功效。 特布他林雾化溶液需借助雾化器使用,无需使用者的吸气帮助,用于治疗以常规吸入剂治疗未能达满意疗效的急性或亚急性疾病,并可用作严重的气道阻塞性疾病的维持治疗。
特布他林雾化溶液无需稀释备用。
特布他林雾化溶液是一种等渗溶液,不含防腐剂。 

适应证
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其它支气管痉挛性肺部疾病。 

剂量与用法
首次使用吸入性支气管扩张药后,应需要时而非定时用药。 剂量随个体而不同。
体重>20kg:5mg(一小瓶,2ml)一次,24小时内最多用4次。
体重<20kg:2.5mg(半小瓶,1ml)一次,24小时内最多用4次。如喷雾器中药液未一次用完,可在24小时内使用。 

不良反应
在推荐剂量时副反应的发生率很低。 

贮存
于室温存放。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