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利康尼都保 Bricanyl Turbuhaler

时间:2008-7-10 10:44:56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博利康尼都保 Bricanyl Turbuhaler


制造商: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关键词:bricanyl;特布他林;terbutaline;支气管平滑肌;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痉挛
药物分类:
Y8.3.1.Β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
简介:

博利康尼都保Bricanyl Turbuhaler


剂型/成分/包装
喷雾剂
每次剂量含特布他林0.5mg;terbutaline sulphate


药理作用
特布他林主要作用在交感神经的β2受体,它能使支气管平滑肌松驰,抑制内源性痉挛物质的释出,抑制内生性传递物质引起的水肿以及增加粘膜纤毛的清除作用。
吸入性特布他林的作用非常迅速,通常在几分钟内就开始发生药效。
博利康尼都保含有纯的特布他林,完全没有推进剂、润滑剂、防腐剂、携带剂或其他的添加物。 博利康尼都保之使用,完全由病人的呼吸控制,(不像普通喷雾剂那样需要压挤喷雾剂的同时与吸入动作同步),当吸入时药物就随着吸入气流进入呼吸道;即使对吸入气体流量低的急性气喘发作的病人,博利康尼都保也是非常有效的。

适应证
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或其他肺部疾病所伴随的支气管痉挛。 

用法与用量
作为初步治疗,吸入性支气管扩张药应需要时用,用量因人而异。成人及12岁以上的儿童:每6小时吸一次(0.5mg)用作需要性治疗或经常性维持治疗。严重时,一天最多不得超过12剂量。 临床研究证实博利康尼都保在3岁以下小孩同样有效且安全,但操作吸入器时可能有困难。 

不良反应
常用剂量下,副作用发生率很低,有记录的副作用如:震颤、痉挛、心悸等。 

贮存
存于30℃以下环境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