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胶原合成物与自身血浆控制肝脏出血

时间:2006-8-30 0:54: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根据一个多中心研究结果,在进行肝脏外科手术发生弥漫性出血时,应用一种新的以胶原为主的牛微纤维胶原合成物以及牛纤维蛋白酶和自身血浆联合应用这两种方法,其止血效果优于传统的止血法。

  田纳西州Vanderbilt大学医学院William C. Chapman博士称“自身血浆组分是这个方法独到的地方”。

  在这个多中心研究中,Chapman博士及其同事收治了67例将行半肝切除或肝段切除患者。研究者将患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应用新的合成物治疗,即Cohesion技术公司提供给的CoStasis,另一组应用明胶海绵填塞。研究的结果在10月出版的外科学纪事杂志(Archives of Surgery)中报道。

  实验组中的所有38例患者都在应用CoStasis后10分内完全止血,而对照组的29例患者只有69%达到完全止血。在应用CoStasis组,出血控制到略有轻微的渗血的平均时间为62秒,而在对照组中为250秒。作者强调,新止血剂有效的止血效果在全部7个临床中心结果一致。

  尽管也用其他的纤维蛋白胶,但这是首次应用患者自身血浆,于术前抽取20-30mL的血,用于(在出血时)紧急时提供纤维蛋白原组分。这样研究人员可不用现成的血制品,从而避免传染可能。Chapman博士认为,应用CoStasis直接喷洒在外科创面上,这对外科医生来说比填塞简单多了。“医生不用勉强覆盖手术切面,因为他可以看到快速的止血效果,同时了解出血是否停止,这时医生继续其他部位手术。”

  Chapman博士说,该研究是一个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中的一部分。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将CoStasis应用在心胸外科,普外科,和整形外科等手术中。Chapman博士说,“与其它部位应用的别的止血技术相比,该技术可显著地改善凝血时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