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肌细胞移植能够修复心脏功能

时间:2006-8-30 0:50: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法国科研人员在第六届细胞移植社会国际会议上报道,将骨骼肌细胞移植入心衰病人的心肌内是安全有效的。

  在第一阶段实验中,巴黎INSERM的Jean Thomas Vilquin博士及其同事治疗了10例难治性慢性心力衰竭男性病人。这些病人的平均年龄为60.3岁,根据纽约心脏学会的功能标准分级为II-IV。平均左室射血分数(LVEF)为24%,均是冠状动脉搭桥术(CABG)的候选人。

  研究人员首先对每个病人进行肌肉活检,然后将细胞经过处理后直接注射入心脏内。结果发现,与基线水平相比,移植后整个左室功能明显增加(p < 0.02),与移植前没有收缩力瘢痕节段相比,22例细胞移植的瘢痕节段中有14例出现了收缩活性。

  研究人员指出,该实验表明了产生细胞的可行性、活检和注射的耐受性和作用效果的表现性,还包括局部心肌的收缩性和灌注时功能的改善。

  Vilquin博士称,初步实验表明,有可能在一个较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细胞,而且注射和活检是安全的,产生效果的首次表现非常有前途。但是,CABG和细胞移植的相对作用、对生活质量的最终影响以及心律失常的原因仍然需要阐明。

  目前,这一手术的二期试验正在进行。该研究由Genzyme公司赞助,将会涉及300例病人。终末事件为动力心肌节段的收缩性、主要不良心脏事件、左心室功能、生活质量和剂量效应。

  Vilquin博士指出,研究人员还将对其他心肌病的病人进行检查,比如扩张性心肌病和不涉及梗塞的病理变化。因此可能从这种手术中受益的病人数量将会大大增加。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