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ns可以增加骨密度,防止老年妇女出现骨折

时间:2006-8-30 1:32: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摘要:最新研究显示HMG-CoA还原酶抑制剂(HMG-CoA reductase inhibitors)可以增加骨密度和防止老年妇女出现骨折。(Lancet 2000;355:2185-2188,2218-2219)

  WESTPORT,6月2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最新研究显示HMG-CoA还原酶抑制剂可以增加骨密度和防止老年妇女出现骨折。但是研究人员称,根据研究结果,将它作为一种处方药物还欠成熟。

  麻省波士顿Brigham and Women 医院Channing 实验室(Channing Laboratory at Brigham and Women Hospital in Boston, Massachusetts)的K. Arnold Chan博士称,研究仅仅是对该制剂特性的探索。建议临床医生在将其作为治疗骨质疏松的处方药物之前,最好能够等待临床试验的结果。

  Chan博士和一多中心研究小组回顾了美国6个医疗保障组织中60及60岁以上女性的处方记录。此项研究包括了928名1996年10月到1997年9月之间未发生病理性骨折的患者和2,747名年龄相配的女性作为对照。

  据Chan负责的小组发表在6月24日Lancet杂志的一项研究称,经过多元统计分析后发现,在过去2年中有过13或更多次Statin处方的女性比从未有Statin处方的女性出现骨折的可能性下降约52%。而少于13次Statin处方的女性与降低骨折的可能性并无相关性。

  研究人员称,Statin或许可以减少老年妇女非病理性骨折。实验发现Statin可以通过刺激大鼠骨母细胞而增加骨密度,但是,现在Statin的作用机制还不清楚。

  英国伦敦St. Thomas医院(St. Thomas Hospital, in London, UK)的Tim D. Spector博士及其同事在同一期杂志上报道,即使考虑将激素代替疗法考虑在内,41名服用Statin的老年妇女的脊柱及骨盆密度显著高于未服用Statin的妇女。

  Spector博士称其研究可为将来通过诱导骨形成提高骨密度来治疗骨质疏松提供重要的实验依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