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证实COX-2抑制剂在治疗关节炎方面有很好的性价比

时间:2006-8-30 2:35: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摘要:根据发表在第十五届欧洲风湿症治疗讨论会上的数据,COX-2特异性抑制剂celecoxib已被证实在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方面有很好的性价比。

  6月27日,法国NICE,路透社医学新闻报道: 根据在这里举行的第十五届欧洲风湿症治疗讨论会(EULAR)上发表的数据,COX-2特异性抑制剂celecoxib已被证实在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方面有很好的性价比。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Ulf Haglund博士与法扎制药和Searle公司的研究人员合作,以瑞典作为参照国家,分析了把celecoxib引入北欧国家的经济学影响。

  他们比较了celecoxib、rofecoxib、单用一般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单用名牌NSAID、NSAID加上质子泵抑制剂、NSAID加上二型组织胺受体拮抗剂、NSAID加上米索前列醇及双氯酚酸加上米索前列醇的治疗费用,并统计了与这些治疗相关的胃肠道毒性、失效情况、胃肠道不适、无法忍受的腹泻、有症状的溃疡、伴有隐性出血的贫血、需要住院的严重胃肠道合并症及死亡例数。总体上,Haglund博士认为celecoxib“在全部医疗费用方面比其它各种疗法都合算”。

  研究人员指出:“celecoxib治疗1000例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患者一年的初步费用比典型的NSAID疗法高32.5万瑞典克郎(SEK)”,但如果考虑到药物的副作用,“该疗法将节省8 000SEK,并能避免57种副作用”。因此,引入COX-2抑制剂不会增加总的医疗预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