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补钙

时间:2006-8-30 1:46: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一段时期以来,"人人都需要补钙"的观念在社会上广泛流传,并造成众多家庭对缺钙问题的忧虑。而一些补钙产品借机大行其道,以致造成了许多补钙误区。对于补钙品,消费者怎么看?据此,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SSIC)在北京、天津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做了一次关于补钙品的大型问卷调查。

  大部分消费者在使用补钙品

  调查结果表明,8%的被调查者从来不用任何补钙品,29%的被调查者偶尔使用补钙品;63%的被调查者经常使用补钙品。

  从来不使用补钙品的被调查人群中,6%的人年龄在18岁以下,15%的年龄在18-25岁,37%的年龄在26-35岁,19%的年龄在36-45岁,10%的年龄在55岁以上。他们中有的认为自己身体很好,不缺钙,所以根本没有必要使用补钙品(41%);有的认为即使缺钙,通过喝骨头汤、吃虾皮等食补方式完全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不需要再使用补钙品(47%);或者是认为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补钙品的品质、性能实在令人担忧,的确不敢买补钙品(12%)。

  偶尔使用补钙品的被调查人群中,23%的人年龄在18岁以下,7%年龄在18-25岁,29%年龄在26-35岁,26%年龄在36-45岁,11%年龄在46-55岁,4%年龄在55岁以上。他们或是认为单纯通过饮食补钙是不够的,因此偶尔服用补钙品(39%);有的是希望尝试一下市场上销售补钙品的效果如何(30%);也有经亲朋好友、同事反复推荐后,尝试一下的;有的是接受别人的馈赠后,会尝试着用一下(31%)。

  经常使用补钙品的被调查人群中,29%的人年龄在18岁以下,12%年龄在18-25岁,16%年龄在26-35岁,8%年龄在36-45岁,10%年龄在46-55岁,25%年龄在55岁以上。他们或是认为自己的饮食结构不太好,很有必要补钙,而服用补钙品方便快捷(47%);或是认为服用补钙品比通过饮食补钙更有效(30%);或是认为自己的年龄段非常有必要服用补钙品(23%)。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