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云山雾罩 补钙须防误区

时间:2006-8-30 1:46: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近年来,富裕起来的国人对保健品特别是补钙产品越来越有兴趣。一些商家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大肆炒作补钙的种种妙用和好处,一时间宣扬全民缺钙、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人群都需补钙的论调,造成众多家庭对缺钙问题的惶恐,由此形成一些关于补钙的误区:

  误区之一:广告宣传铺天盖地,人们补钙跟着广告的感觉走;

  误区之二:在商场、药店通过仪器的简单测试就能确定是否缺钙;

  误区之三:必须通过吃钙保健品才能迅速补钙;

  误区之四:补钙产品卖得越贵,含钙量越高,吸收率也越高,产品质量越好;


  误区之五:老年人单纯补钙就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误区之六:强调儿童必须通过服用钙保健品补钙;

  误区之七:补钙首选含维生素D的产品.

  针对以上误区,并结合国人补钙的实际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郑重警示广大消费者:

  一、作为消费者,应加强对广告宣传的理性思考,对补钙商品有正确的认识。钙保健品的生产企业以明星大做广告,对此消费者要做出理性的判断。同时,消费者不应被各类响亮的补钙商品名称所迷惑,在营养学领域这些名称多数不存在。

  二、平和看待补钙广告,勿要轻信某些钙保健品的夸大宣传。

  三、提倡合理地改进膳食结构,尽量从天然食品中获取钙。在家庭日常的食物中,含钙较多的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特别是牛奶,每天喝牛奶500g,便能供给600mg的钙;再加上膳食中其它食物供给的300mg左右的钙,便能完全满足人体对钙的需要。

  四、消费者判断自己到底缺不缺钙应该去正规医疗机构测试,那里的测试结果最具科学性。

  五、对于老年人、育龄妇女、青少年等钙需求量较大的特殊人群,可根据自身需要适量服用钙产品。

  六、补钙并非越多越好,最重要的是人体的实际吸收率。

  七、对于老年人来说,缺钙只是导致骨质疏松症的一个重要原因,需要从改善膳食结构和服用补钙剂两方面加强钙的摄入。

  八、儿童补钙应以食补为主.

  九、慎重服用大量添加维生素D的补钙剂,服用过量会产生积蕴中毒现象。

  十、心脏病人慎重补钙。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补钙不当,也会因钙沉积而引发人身意外。

  十一、补钙时,如正在服用甲状腺激素、四环素、皮质类固醇等激素类药物,要先向医生咨询清楚,补钙剂与这类药物可能会相互作用,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十二、补钙的同时注意与户外运动相结合,增加室外活动量,适当沐浴阳光,可促进人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