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童误种过量疫苗剂量超正常10倍

时间:2006-9-1 22:31: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11月13日,成都龙泉驿区十陵镇204医院的护士因为疏忽将过量的流脑疫苗注射进了6名小孩体内,其剂量竟然是规定剂量的10倍。
        医院发现失误后,迅速将当时参加接种的13个孩子全部召回医院观察。截至昨日下午6时,孩子们尚无异常情况出现,除了一名孩子住院输液外,其余已全部回家。
        13日晚8时40分,记者赶到204医院时,13个孩子都在医院里。医护人员隔段时间就给孩子量一次体温,观察有无变化。其中一个小女孩体温达到了38.5摄氏度,医生立即给她输液。这名孩子的爷爷告诉记者,上午11时过,4岁多的小昕(化名)从幼儿园回来后,他带孩子到204医院注射了一针流脑疫苗。下午2时过,医院突然打来电话,要小昕回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带着小昕来到医院时,发现13个孩子都被紧急叫回医院。  据龙泉驿区疾控中心和该医院介绍,13日上午11时过,该医院一名护士独自给孩子们注射疫苗,因为不清楚配药的过程,她将本该给10个孩子注射的疫苗剂量当成了给一个孩子注射的剂量进行注射!在医护人员整理剩余疫苗时发觉剂量不对,这才发现了注射错误,她们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同时从接种记录中圈定了范围:13个孩子中有6个被接种了过量疫苗,但具体是哪6个孩子却无法确认。
        医院领导立即向龙泉驿区疾控中心汇报,院方同时紧急同13个孩子的家长联系,让13个孩子全回医院观察。孩子回医院后,医生为孩子们注射了丙种球蛋白,并让孩子们留在医院观察。
        事后,龙泉驿区疾控中心和成都市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及专家先后赶到医院进行调查。龙泉驿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廖伟称,注射了流脑疫苗后,儿童一般会出现针头注射处红肿、疼痛并伴有轻微发烧的症状,这属于正常反应。那名发烧儿童经进一步诊断,系上呼吸道感染所致。该中心钟主任称,医院和相关部门一定会对此事负责到底。
        据随后赶到的成都生研所相关专家称,由于此前未拿超量10倍的疫苗做过实验,过量注射对孩子们的健康有无不良影响只能推测。据估计,过量注射会使发烧、疼痛等副反应加剧,出现这些不良反应可根据状况治疗。如果5天内无异常反应,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昨日下午6时,除了一名孩子还在住院输液外,其余12名孩子已经陆续被家长领回家中,目前尚无异常情况出现。医生称,他们还需在家中观察一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