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婴儿黄疸检测设备获得批准

时间:2006-9-1 22:30: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根据来自SPECTRX(左治亚州Nocross)和RESPIRONICS(宾州匹兹堡)公司的消息FDA在星期四已经批准了BiliChek 黄疸分析仪,用于无创性诊断和监测患儿的黄疸。

          在两年前,BiliChek 黄疸分析仪已被FDA批准为“足跟采血”监测黄疸的备选方案。

          BiliChek 分析仪采用生物光电技术,分析由婴儿额部反射回来的光线。这两家公司表示,BiliChek 分析仪是首台FDA批准用于监测高胆红素血症在治疗前后情况变化的无创检测设备。

          该设备是由SpectRx公司制造,Pespironics公司负责销售。

          SpectRx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amuels在声明中表示:“这项新的批准增加了BiliChek的市场前景,同时也是对我们生物光电技术的进一步肯定,更重要的是,它可减少足跟采血的次数,使新生儿和他们的父母更加轻松。”

          Respironics家庭医疗部的负责人Miclot表示:“FDA的批准无疑将拓宽我们公司对BiliChek的销售市场,我们认为这对BiliChek成为标准的婴儿无创胆红素测量设备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婴儿黄疸的症状是皮肤和眼睛黄染,由血液中过量的胆红素引起。胆红素通常在婴儿的肝脏中代谢,但许多新生儿的肝脏功能不足以迅速清除胆红素。如果不经治疗,过量胆红素会引起脑损伤甚至致死。

          这两家公司认为在美国每年出生的4百万婴儿中有60%发生黄疸。

          原来对黄疸的检测是在实验室中分析足跟采得的血液。根据所使用的设备,足跟血黄疸试验的结果要等30分钟到24小时。而BiliChek得到读数不到1分钟,这就使在必要情况下可以立刻开始治疗。<br><br>

          该公司还表示临床研究已表明BiliChek提供的结果不受婴儿体重、孕龄及性别的影响。BiliChek具有供一次性使用的校准电极,在测量前可自动校准,从而保证了准确性,同时也使接触每一个婴儿的测量点是清洁的。<br><br>

          SpectRx是一家生物光电公司,从事无痛、无血的医疗诊断和监护仪器的开发。

          Respironics设计、生产和销售供家庭、医院等使用的医疗设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