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剖宫

时间:2006-8-25 22:28: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手术的方法 

  因为腹中有胎儿,所以当然与一般的手术有所不同,麻醉不能给胎儿带来影响,自然要慎重进行。

  手术是在脐的下方纵向或横向切开腹壁10~12厘米左右。其次,再—一切开腱膜、腹膜、子宫、羊膜,从子宫内直接取出胎儿。然后,按与切开相反的顺序,缝合切开部位,结束手术。

  剖宫产手术时间以40分钟左右为佳。如就便切除阑尾,则共需50分钟左右。

  手术切口纵切还是横切的问题,以前一般都是纵切。的确,纵切是较容易的。但是,纵切后的伤疤比较显眼,而横切的伤疤要隐蔽些,所以现在也采用横切口。不管采用哪种切口,也无必要为伤疤而烦恼。 

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麻醉后恢复知觉时,伤口并不太痛,气氛甚至恰到好处。如能保持这个恰到好处的气氛,伤口有一些痛,是能平静下来的。手术后的第二天前后,是最痛的时候,但是也没有那种不能忍受的剧烈疼痛。如果反应强烈的话,医师会给予镇静剂注射,是能够止痛的。目前可采用麻醉泵的办法,可以安全度过术后,安全无痛的感觉。

  手术后一周左右拆线,拆线后第二天就可以行走了。一般两周时间能够出院。

  出院以后的经过,与一般生孩子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无论如何也是开腹手术,与完全自然分娩相比,当然恢复得要慢些。少见的情况也有引起腹膜炎的。故手术后有必要加以充分注意,由医师决定是否加用抗生素。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手术,术剖 资讯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