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贷款团购整鼻失败 成歪鼻子 患者起诉律师介入

时间:2017-8-11 16:41:47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记者耿珊…  

新闻简介:本想整容美鼻,结果手术做完却成了歪鼻,不仅鼻骨左翼塌陷,而且呼吸不畅。昨日,年仅22岁的王小姐告诉记者,整容的 4 万元全部是贷款,现在不仅没有变美,每个月还要还上千元的贷款。因整容失败,不敢见人,工作也辞了,一定要维权到底。

本想整容美鼻,结果手术做完却成了歪鼻,不仅鼻骨左翼塌陷,而且呼吸不畅。昨日,年仅22岁的王小姐告诉记者,整容的 4 万元全部是贷款,现在不仅没有变美,每个月还要还上千元的贷款。因整容失败,不敢见人,工作也辞了,一定要维权到底。

鼻子整容整歪 

贷款美鼻却成歪鼻

去年 8 月 19 日,王小姐花费 4 万多元在武汉某整容医院做了鼻综合手术和鼻部驼峰矫正。术后一周拆线时,她的鼻骨左翼塌陷,鼻子出现歪斜状况,不仅没有变美反而险些毁容。

" 我是在网站团购的整容套餐,先后两次团购,共花了 4 万多。" 王小姐说。

在团购套餐页面上,主刀医生是一名知名的海归医生,但是直到手术前,王小姐也没有见到该医生本人。据她回忆,手术中打了麻醉剂,为其主刀的是一名男性医生,事后她多番询问海归医生是否参与手术,医院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手术大概持续了五六个小时,当晚吐了很多血,还用了引流管,无法下床行走 ",王小姐说,自己鼻骨特别高,最初只是希望能矫正驼峰,谁知道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已经不想出门了。

沟通数十次维权遭拒

做完手术后,因鼻骨左翼塌陷,呼吸不畅的情况,王小姐前后和医院沟通数十次,想要索赔维权,均遭到拒绝。

今年 6 月 7 日,王小姐到广州军区总医院做鼻骨三维 CT 检查,诊断报告单显示,鼻骨位置略向左侧偏移,鼻骨左翼稍塌陷。昨日,王小姐到武汉人民医院咨询修复手术,医生在比对术前解放军 161 医院的核磁共振检查和术后广州军区总医院的 CT 诊断结果后,给出结论:正常人的鼻锥部是闭合的,而王小姐的鼻锥部是开放的,修复手术需要将鼻锥部闭合。

" 我右边的鼻孔一直很堵,鼻孔伤口处经常流水,需要马上做修复手术,整容医院却一直不肯给我之前的手术记录。" 提起修复手术,王小姐心急如焚。

昨日,记者和王小姐一起拨通了该整容医院的电话,要求获取手术记录和病例,然而医院以手术记录要存档为由拒绝了王小姐的请求。当问及刘医生是否参与了王小姐的手术时,院方也回应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医院,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赔偿是要有依据的,如果鉴定结果确实是手术引起的,那医院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对于手术记录,该负责人表示他正在出差,会尽快咨询主管部门。

医院违约涉嫌欺诈

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熊高杰律师表示,虽然双方并没有正式签订整容合同,但是网站团购套餐、术前承诺书以及双方互动内容均证明合同的真实性。王小姐有权向该医院索取相关就诊资料,医院拒绝出示手术记录侵犯了患者的知情权,耽误了患者的后续修复治疗。

在调查取证时,熊律师发现,医院承诺主刀的刘医生只是韩国某大学的硕士,没有在该医院注册,在王小姐手术后没多久便离开了医院。为王小姐做手术的男医生和麻醉师也均没有医师资质且未在该医院注册。

医院未经王小姐同意临时擅自变更医生手术,属于违约,涉嫌欺诈,王小姐有权要求三倍赔偿。

目前,王小姐已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医院出示手术记录并赔偿损失。长江日报将继续关注本案。

手术前应查询医院和医生资质 ( 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成员 熊高杰 )

律师问答

问:王小姐和医院并没有签订手术合同,如何证明双方存在合同关系 ?

答:网站团购套餐的支付页面、医院术前手术通知书等相关资料已经能够证明合同关系,同时,王小姐和医院还有手术视频、电话记录、微信聊天记录等内容,均能够证明双方存在服务合同关系。

问:整容手术如何认定为失败 ? 索赔是否需要依据 ?

答:手术失败后,在去正规医院进行修复补救之前,可首先申请医疗事故鉴定,确定医疗事故责任如何承担,赔偿数额的标准。

因为一旦进行修复补救,就无法再鉴定事故责任了。待赔偿额确定后,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调解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

再次提醒消费者,做整容手术前,一定要签订明确的术前合同,且违约条款一定要明晰,否则后期维权困难重重。

问:整容美容中,消费者要如何保护自己 ?

答:在接受整容手术时,一要查询医院和整容医生的资质,以免被没有经营资质的医院或者无证行医的从业人员欺骗 ; 二要要求整容机构出示正规的医院经营资质和范围,注意是否被非法转包给私人承包经营 ; 三是如发现医院存在虚假宣传行为,可以向工商局、卫生局等有关部门投诉反映 ; 四是在整容手术之前要与医院签订好知情同意书和相关的协议,了解相关的风险及医院的应急处理措施等 ; 五是如果遇到整容失败身体受到伤害等情况的,及时复印封存相关的证据材料,通过法律维权。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