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习医生冒充主刀医生要红包获刑

时间:2017-8-29 10:29:36   文章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最近,上海一家三甲医院的实习医生陈某因冒充主刀医生诈骗病人家属被判刑了,他的做法着实让人不齿。

医生的医德和医术同样重要,在大家的身边不乏很多好医生,不但医术很高明,而且德高望重。可是,最近在上海有一个实习医生陈某被判刑了,他的做法着实让人不齿。
 
陈某很年轻,刚刚从医学院毕业来到上海一家三甲医院的麻醉科实习。可他实习,没有认真学习提高医术,反而动起了歪脑筋,打起了病人的主意。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利用所在科室领导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医院的电子病历系统。在手术前了解病人的病史,然后再趁机摘抄病人病例和家属的联系方式,并且通过医生的排班表了解到了谁是病人的主刀医生。
 
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之后,陈某就以主刀医生的名义添加病人家属的微信并且进行私聊,按时在开刀之前要给好处费。用他自己交待的话说,就是会这样问:“是否准备了?”有些病人家属觉得医生在暗示,直接通过微信把钱转给了陈某。有些病人家属就提出了开完刀之后给现金,陈某便称给现金不方便,并且有风险,还是用微信转账比较隐蔽。他使用微信的昵称就是开刀医生的名字。
 
从今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短短的时间之内,陈某一共骗取了病人家属共计43000多元。5月8日,陈某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到岸之后他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且将诈骗钱款退还给了病人家属。法院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鉴于陈某到案之后能够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且退赔了违法所得,法院酌情从轻作出了判决。依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