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鱼刺卡喉 用喝醋的“土方法”竟致周围组织坏死

时间:2017-11-1 9:01:13   文章来源:DV现场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在两个月前,她曾经被鱼刺卡喉过,当时也尝试过一些“土方法”来解决。   王女士:当时吃了鱼被卡到,吞了一大瓶醋都没有用,过了几天后就没有感觉了,然后就开始长这个

  两个月前,王女士的颈部突然间长出了一个栗子般大小的肿块,并且不断生长变大,伴有阵阵疼痛感。

  王女士:那个医生摸了一下,说百分之九十可能是癌症

  得知可能患癌,王女士万念俱灰。抱着最后的希望,听从其他医院的建议,她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求诊。

  苗教授:后来病人来了我们医院就诊,我们帮她做了检查,拍片时发现里面有个鱼刺一样的东西

  

  经过一系列检查,苗教授判断王女士颈部肿块可能是异物导致的肉芽肿。就在本周五,苗北平教授对何女士进行了颈部肿物切除术。

  苗教授:后来取出了一根鱼刺,大约三厘米,周围组织已经坏死

  

  记者从王女士那了解到,原来在两个月前,她曾经被鱼刺卡喉过,当时也尝试过一些“土方法”来解决。

  王女士:当时吃了鱼被卡到,吞了一大瓶醋都没有用,过了几天后就没有感觉了,然后就开始长这个

  

  苗教授就表示,王女士的情况变得这么严重,极有可能是因为使用了不恰当的“土方法”。

  苗教授:大口吞咽挤压了,她当时情况很危险,只差一毫米到动脉

  目前,王女士仍在住院观察中,由于恢复状况良好,不久后就可以出院。

  针对王女士的案例,苗教授强调到,由于人的颈部结构较为复杂,一旦不小心吞入异物,没有及时去处理,将具有极大的危险性。

  

  苗教授也在此提醒各位,如果不小心吞下异物,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一定要来医院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