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诺片剂

时间:2010-4-26 20:52:21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泰诺片剂


制造商: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tylenol;johnson;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发热;疼痛
药物分类:
Y4.2.解热镇痛药
简介:

泰诺片剂 


品名
正式名:酚麻美敏片
商品名:泰诺
英文名:TYLENOL COLD

主要成份
对乙酰氨基酚,盐酸伪麻黄碱, 氢溴酸右美沙芬,马来酸氯苯那敏。

性状
本品为黄色囊形包膜片剂,单面印有绿色“TYLENOL COLD字样。

药理作用
泰诺酚麻美敏片(感冒)具有解热镇痛,消除鼻部充血、镇咳和抗过敏作用,其配方为对乙酰氨基酚,盐酸伪麻黄碱、氢溴酸右美沙芬和马来酸氯苯那敏,其中对乙酰氨基酚通过提高疼痛阈值来减轻疼痛,通过作用于丘脑体温调节中枢以达到退热的作用。其解热镇痛效果与阿司匹林相当,但不产生阿司匹林可能引起的副作用;盐酸伪麻黄碱为减充血剂,可消除鼻部充血;氢省酸右美沙芬为镇咳药,可减轻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状:马来酸氯苯那敏为组胺拮抗剂,可缓解流涕、打喷嚏、流泪和喉部发痒等过敏症状。泰诺酚麻美敏片(感冒)配方科学合理,是可以全面缓解各种感冒症状的感冒新药。

吸收、分布、消除
对乙酰氨基酚口服吸收快速而安全,服后30分钟内产生退热止痛作用。2-3小时达到最高效能,退热作用可维持4小时,在肝脏代谢,半衰期2-4小时,60%以葡萄糖醛酸结合物,30%以硫酸盐结合物形式迅速从尿中排出小于4%的药物以原形排出体外。
马来酸氯苯那敏,氢溴酸右美沙芬和盐酸伪麻黄碱左胃肠道都有较好的吸收、大部分在肝脏代谢后从尿中排出。

适应症 
用于感冒和上呼吸道过敏,能缓解因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流泪、打喷嚏、头痛、咽喉痛、发热、咳嗽等症状。

用法与用量
口服、成人和12岁以上儿童,每6小时一次,每次1-2片,24小时不超过8片。6-12岁儿童:每6小时一次,每次1片,24小时不超过4片。2-11岁儿童适用儿童泰诺酚麻美敏溶液。

不良反应
偶见头晕、皮疹、倦怠现象。

注意事项
6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可使用儿童泰诺酚麻美敏溶液。
将本品和其它所有药物放置于远离儿童接触的地方。
服用剂量不应超过推荐剂量,否则可能发生神经过敏,眩晕或难以入眠,过量服用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不得与其它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药物同时服用。
同其它药物一样,哺乳妇女和孕妇使用时应遵医嘱。
持续用药不得超过7天,如服药后发热仍持续3天,咳嗽持续7天以上,应请医生诊治。
吸烟、哮喘、肺气肿引起的长期慢性咳嗽或咳嗽伴有粘痰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不宜与降压药、抗忧郁药、镇静药或催眠药同服,除非有医生指导。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哮喘、青光眼、肺气肿、慢性肺部疾病,呼吸困难或因前列腺肥大引起排尿困难的病人,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服药期间避免同时饮用酒精类饮品。
驾驶员和操作机器人员慎用。

规格
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325mg,盐酸伪麻黄碱30mg,氢溴酸右美沙芬15mg,马来酸氯苯那敏2mg。


包装
水泡眼包装:每凸泡罩内装1片。
10片/盒,20片/盒。

贮存:室温保存。
有效期:3年
生产厂家:美国强生公司麦克尔药厂生产
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分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