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舒特

时间:2010-5-2 16:20:12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得舒特


制造商:苏威制药有限公司Solvay
关键词:匹维溴铵;钙拮抗剂;肠道功能紊乱;解痉剂
药物分类:
Y9.3.胃肠解痉药;Y4.5.肌肉解痉止痛药
简介:

得舒特

50毫克 匹维溴铵,薄膜包衣片剂 


成分:每片含:匹维溴铵50.00mg 


药理特性 
亲肌性解益剂(A类:胃肠道和代谢) 匹维溴铵是作用于胃肠道的解痉剂,它是一种钙拮抗剂,通过抑制钙离子流入肠道平滑肌细胞发挥作用。动物实验中观察到匹维溴铵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减低致敏性传入的刺激作用。匹维溴铵没有抗胆碱能作用,也没有对心血管系统的副作用。 


药代动力学特性 
低于10%的口服剂量经胃肠道吸收,1小时内达血浆峰浓度,清除半衰期为1.5小时,该药几乎全部在肝脏代谢并清除,动物自动放射影像学研究显示该药聚集于胃肠道中。该药97%与血浆蛋白结合。 


适应症 
对症治疗与肠道功能紊乱有关的疼痛,排便异常和胃肠不适; 
对症治疗与胆道功能紊乱有关的疼痛;
为钡灌肠做准备。 


用法及用量 
成人:常用推荐剂量3-4片/天,少数情况下,如有必要可增至6片/天。 为钡灌肠做准备时,应于检查前三天开始用药,剂量为4片/天。 切勿咀嚼或掰碎药片,宜在进餐时用水吞服。 不要在卧位时或临睡前服用。 


禁忌症:孕妇忌服。 


注意事项 
妊娠期:动物实验中未观察到致畸作用,目前妊娠期间的临床数据尚不充分,故妊娠期间禁止使用。 
哺乳期:由于缺少临床资料,哺乳期间应避免使用。 


药物相互作用
无已知的相互作用。 


妊娠与哺乳期
动物实验中未见致畸作用,在临床应用中,目前尚缺乏评价匹维溴铵的致畸或胎儿毒性作用的充足资料,故妊娠期间禁止服用。另外在妊娠晚期摄入溴化物,可能影响新生儿神经系统(低张和镇静)。 由于尚无是否进入乳汁的相关资料,哺乳期间应避免服用。 


不良反应 
极少数人中观察到轻微的胃肠不适 
极个别人出现皮疹样过敏反应 


使用期限
请在失效期前服用。 


包装 
15片,热成形水泡眼(PVC/铝箔)包装 30片,热成形水泡眼(PVC/铝箔)包装。 

  • 上一篇药品: 没有了

  • 下一篇药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