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敏 Spasmomen

时间:2008-6-25 16:59:38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斯巴敏 Spasmomen


制造商:德国柏林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肠易激;痉挛性疼痛;奥替溴铵
药物分类:
Y9.3.胃肠解痉药
简介:

斯巴敏(奥替溴铵) 

品名
注册名:斯巴敏 
国际非注册名:奥替溴铵 

剂型:片剂 

药理学数据 
药理学
奥替溴铵对于消化道平滑肌能够发挥强烈的解痉作用。实验数据显示,口服药物后,被吸收的部分很少,且大多数被吸收的部分通过胆道而经由大便排出体外。 
毒理学
急性毒理学:以白鼠及狗作实验,当口服剂量分别增加至1500mg/kg及1000mg/kg时,没有任何不幸发生。 慢性毒理学:实验动物口服奥替溴铵按80mg/kg达180天后,没有引起血液生化及组织形态学的任何改变。
畸形学:以白鼠及兔子作为观察对象,即使剂量达到60mg/kg时,也未产生胚胎毒性或畸形的影响。 
基因诱变:没有观察到诱变作用。 

临床数据 
适应证:消化道远端的肠易激或痉挛性疼痛。 
禁忌证:已知的对于奥替溴铵过敏的患者。 
副作用:在治疗剂量的奥替溴铵不会引起副作用,亦不会引起阿托品样作用。 
使用中应警惕:青光眼、前列腺肥大、幽门狭窄的患者使用本药应提高警惕。 
在孕期哺乳期中的使用:尚没有胚胎毒性、畸形和基因诱变的报导,象所有药物一样,斯巴敏只应在绝对需要和严密的医学监视下才能用于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药物相互作用:无 
剂量及用法:在医师指导下,每日2-3次, 每次1片。(饭前) 
过量:通过动物试验,奥替溴铵被证明几乎是没有毒性的。因此,过量不会对人造成特别的问题。如有必要,可采取一些对症和支持治疗。 
警告:请将药物置于儿童触及不到之处。 
对于驾驶及操作机械的影响:无 


配药学数据 
不相容性:无 
储存问题:3年 
特别保存要求:无 
包装:40mg×30粒/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