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托尔 LACTEOL FORT

时间:2008-6-30 15:40:47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乐托尔 LACTEOL FORT


制造商:法国乐托尔制药公司
关键词:lacteol;灭活冻干嗜酸乳杆菌胶囊;腹泻
药物分类:
Y9.7.止泻药
简介:

乐托尔 LACTEOL FORT


正式品名
灭活冻干嗜酸乳杆菌胶囊
Killed and Lyophilized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Capsules
灭活冻干嗜酸乳杆菌口服散剂
Killed and Lyophilized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Powder for Oral Suspension


剂型、性状
胶囊剂
口服散剂


成分
胶囊:
冻干粉170mg,相当于:灭活冻干嗜酸乳杆菌5x109个,经发酵的中性冻干培养基80mg,乳糖50mg,碳酸钙适量pH5。
辅料:硅酸20mg,滑石粉7mg,硬脂酸镁3mg,无水乳糖35mg。
口服散剂:
冻干粉340mg,相当于:灭活冻干嗜酸乳杆菌10x109个,经发酵的中性冻干培养基160mg,乳糖100mg,碳酸钙适当Ph5。
辅料:硅酸10mg,香蕉、橙子香料40mg,蔗糖410mg。


适应证
用于成人、儿童和婴儿腹泻的对症治疗。
婴儿:
小于2岁:应同时经予补液治疗。
大于2岁:需要时也应同时补液。
按患者腹泻程度、年龄及一般情况决定补液量以及补液方式(静脉或口服)。


剂量和用法
胶囊:口服,按病情2~4粒/日。
急性腹泻:首日,首次4粒,第二次2粒。以后改为每次2粒,一日2次。胶囊内容物也可置于奶瓶内,加水服用。
口服干散剂:口服,按病情每日1~2袋。
急性腹泻:首日,首次2袋,第二次1袋。以后改为每次1袋,一日2次。
将散剂加入水中摇匀服用,也可放在奶瓶中服用。


药物相互作用
尚未进行此项研究。


药效学
本品为微生物类抗腹泻药。本品的活性成分为嗜酸乳杆菌在乳糖血清培养基中培养后产生的代谢产物及经灭活后的杆菌。体外及动物试验显示本品有以下作用:
·嗜酸乳杆菌产生的化学物质(乳酸以及未知抗菌物质)具有直接的抑制细菌的作用;
·对肠粘膜有非特异性免疫刺激作用(增加IgA的合成);
·在细胞培养中灭活的嗜酸乳杆菌具有粘附到肠上皮吸收细胞及粘液细胞的能力,因此和发酵的代谢产物可以共同抑制病原体粘附和侵袭肠上皮细胞。在小鼠模型中也表明本品可以抑制空肠弯曲菌从胃肠道向全身扩散。


药物动力学
未进行此项研究。


规格
胶囊:235mg:170mg。
口服散剂:800mg:340mg。


包装
胶囊:铝塑板包装,4粒/板,每盒12或100粒。
口服散剂:铝塑纸袋包装,每盒6粒或100袋。


贮藏
阴凉干燥处保存。


进口药品注册证号
X980192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