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隐

时间:2010-9-17 15:07:4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名 称:息隐


制造商:上海华联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米非司酮;抗孕激素;妊娠
药物分类: Y15.3.抗早中期妊娠药;Y14.5.3.孕激素类药及相关药
简介:

息隐®
(米非司酮片)

品名
正式品名:米非司酮片
商品名:息隐
英文名:Mifepristone Tablets

性状
本品为微黄色片,无臭无味。

药理作用
米非司酮为受体水平抗孕激素,具有终止早孕、抗着床,诱导月经及促进宫颈成熟等作用,与孕酮竞争受体而达到拮抗孕酮的作用,与糖皮质激素受体亦有一定结合力。米非司酮能明显增高妊娠子宫对前列腺素类药物,可得到满意的终止早孕效果。

吸收、分布和消除
本品口服吸收迅速0.81小时达峰,血药峰值2.34mg/L,但有明显个体差异,体内消除缓慢,消除半衰期约34小时。服药后72小时血药水平仍可维持在0.2mg/L左右。本品有明显首过效应,口服1~2小时后血中代谢产物水平已可超过母体化合物。

适应症
米非司酮片与前列腺素药物序贯合并使用,可用于终止停经49天内的妊娠。

用法用量
停经≤49天之健康早孕妇女,空腹或进食2小时后,口服25mg米非司酮片一日两次,每次一片,连服三天,每次服药后禁食二小时,第四天清晨于阴道后穹窿放置卡前列甲酯栓1枚(1mg),或使用其他同类前列腺素药物。卧床休息二小时,门诊观察6小时。注意用药后出血情况有无妊娠产物排出和副反应。

不良反应
1.部分早孕妇女服药后,有轻度恶心、呕吐、眩晕、乏力和下腹痛。
2.个别妇女可出现皮疹。
3.使用前列腺素后可有腹痛,部分对象可发生呕吐腹泻。少数有潮红和发麻现象。

禁忌症
1.对本品过敏者。
2.心、肝、肾疾病患者及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者。
3.有使用前列腺素类药物禁忌者:如青光眼、哮喘及对前列腺素类药物过敏等。
4.带宫内节育器妊娠和怀疑宫外孕者。

注意事项
1.确诊为早孕者,停经天数不应超过49天,孕期越短,效果越好。
2.米非司酮片必须在具有急诊,刮宫手术和输液、输血条件下使用,本药不得在药房自行出售。
3.服药前必须向服药者详细告知治疗效果,及可能出现的副反应,治疗或随诊过程中,如出现大量出血或其他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
4.服药后,一般会较早出现少量阴道出血,部分妇女流产后出血时间较长。少数早孕妇女服用米非司酮片后,即可自然流产。约80%的孕妇正使用前列腺素类药物后,6小时内排出绒毛胎囊,约10%孕妇在服药后一周内排出妊娠物。
5.服药后8-15天应去原治疗单位复诊,以确定流产效果。必要时作B型超声波检查或血HCG测定,如确诊为流产不全或继续妊娠,应及时处理。
6.使用本品终止早孕失败者,必须进行人工流产终止妊娠。

规格:25mg/片


贮藏
遮光干燥处保存。


包装:铝箔包装


使用期限:暂定二年。


批准文号
(95)卫药准字X-152-2(1)号 

  • 上一篇药品: 没有了

  • 下一篇药品: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