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孕酮

时间:2010-9-13 21:37:35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奎孕酮


制造商:
关键词:quingestanol;孕激素;排卵抑制作用;抗着床作用
药物分类:
Y15.2.长效避孕药
简介:

药品名:奎孕酮Quingestanol


别名:酯炔醚


性状:为白色或近白色针状结晶性粉末,无臭,无味。


作用与用途:为作用较强的孕激素其活性比炔诺酮强2倍,并有弱雌激素活性。口服大剂量,其作用维持时间约两周。具有抗排卵作用和抗着床作用,主要能影响卵子运行速度和抑制子宫内膜的发育,使卵子运动与内膜发育不同步,从而阻碍孕卵着床。与甲地孕酮配伍组成甲醚抗孕膜,为一种新型的复合孕激素事后避服药,口服有效,也可口含舌下,从口腔粘膜吸收。单用大剂量也可作为女用长效避孕药,妇女服药不受月经周期限制,任何一天服用均可产生避孕效果。


用法与用量:
1.用作事后避孕药或探亲避孕药:一般避孕用,凡夫妻常在一起者,于月经第6—7天先口含1片甲醚抗孕膜或口服1丸甲醚抗孕丸,以后每次房事时即含1片(或服1丸),如隔3—4天无房事者,亦需口含1片(或服1丸)。探亲避孕,于探亲当天中午或傍晚先含1片(或服1丸),以后每次房事时即含1片(或服1丸)。
2.用作长效避孕药:于月经周期的任意一天,口服一次80mg,每两周1次。


注意事项:
1.主要有不规则出血、闭经、偶有恶心、头晕、头痛、乏力等。不规则出血发生在月经第12—16天者为最多,但血量不多,一般3天左右干净;亦可加服炔雌醇0.0125mg,每日1—2次,连服3天,也能止血。
2.大剂量时可见胃肠不适、头痛、抑郁、痊疮、水肿、乳胀等。
3.肝、肾病及高血压患者慎用。


制剂:片剂:每片80mg。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