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仁诺 Sporanox

时间:2010-4-22 13:36:01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斯皮仁诺 Sporanox


制造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sporanox;伊曲康唑;itraconazole;抗真菌药;三氮唑衍生物;真菌性角膜炎
药物分类:
Y1.6.抗真菌药;Y28.2.皮肤科用药
简介:

品名: 斯皮仁诺 Sporanox 

成分/剂型/包装
伊曲康唑 itraconazole 胶囊 100mg x 4粒 胶囊 100mg x 14粒 

药理作用
本药是一种合成的广谱抗真菌药,为三氮唑衍生物,对皮肤癣菌、酵母菌、曲霉菌属、组织胞浆菌属、巴西副球孢子菌、申克孢子丝菌、着色真菌属、枝孢霉属、皮炎芽生菌以及各种其它的酵母菌和真菌感染有效。体外研究已证实本药可抑制真菌细胞膜的主要成分之一麦角甾醇的合成,从而发挥抗真菌的效应。 

适应症
由皮肤癣菌和/或酵母菌引起的甲真菌病,皮肤真菌病,花斑癣,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真菌性角膜炎和口腔念珠菌病。系统性曲霉病及念珠菌病,隐球菌病(包括隐球菌性脑膜炎),组织胞浆菌病,孢子丝菌病,巴西副球孢子菌病,芽生菌病和其它各种少见的系统性或热带真菌病。 

用量和用法
为达到最佳吸收,应餐后立即给药。胶囊应整个吞服。 甲真菌病:应使用冲击疗法,即200mg/次,每日2次,连服1周为一个疗程,指甲感染需用2个冲击疗程,趾甲感染需用3个冲击疗程,每个疗程之间应停药3周。也可使用连续治疗,即200mg/次,每日1次,连服3个月。 

禁忌症
对本药过敏者及孕妇。 

不良反应
胃肠道不适如厌食、恶心、腹痛和便秘。偶见头痛、头晕、可逆性肝酶升高、月经紊乱和过敏反应。个别病例可见Stevens-Johnson综合征。 

注意事项
肝肾功能异常者、儿童及哺乳妇女慎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