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美维

时间:2010-4-24 22:37:08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赛美维


制造商: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cymevene;更昔洛韦;ganciclovir;巨细胞病毒;roche
药物分类:
Y1.7.抗病毒药
简介:

品名:赛美维 Cymevene



成分/剂型/包装 
更昔洛韦 ganciclovir
注射粉剂500mgx1瓶


药理作用
细胞内的丙氧鸟苷经脱氧鸟苷激酶作用被磷酸化为丙氧鸟苷的一价磷酸盐,也可被一些细胞激酶进一步磷酸化为三价磷酸盐,在被巨细胞病毒感染的细胞内丙氧鸟苷可被优先磷酸化。丙氧鸟苷三价磷酸盐的代谢非常缓慢,从细胞外液分离后18 hr尚可保存 60-70%。其抑制病毒DNA合成的机制在于1.竞争抑制脱氧鸟苷的三价磷酸盐与DNA聚合酶的结合,2.丙氧鸟苷的三价硝酸盐与病毒DNA的结合最终导致DNA延长的停止。从接受本药治疗的巨细胞病毒感染患者中发现,巨细胞病毒可以产生急性抗药性。


适应症
预防及治疗巨细胞病毒感染


用量和用法
治疗 开始剂量5mg/kg体重,均匀静注1hr以上。每12hr一次,连续14-21日。维持剂量对因免疫力低下可能反跳或角膜炎病人,可使用6mg/kg体重/日,一星期5日或5mg/kg体重/日,一星期7日。
预防 开始剂量5mg/kg体重,每12hr一次,连续7-14日。维持剂量使用6mg/kg体重/日,一星期5日或5mg/kg体重/日,一星期7日


禁忌症
孕妇及哺乳妇女。中性粒细胞低于500个/微升的病人


不良反应
常见白细胞及血小板减少。偶见贫血、发热、皮疹及肝功能导常。


注意事项
肾功能不良病人应减量使用
丙磺舒可增加本药的血清浓度。齐多夫定与本药同时使用可致白细胞减少。勿与依米配能-西司他汀同时使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